神奇纖維 化屎尿臭為芝蘭香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的紡織公司和香料公司共同開發一種可以把糞便尿騷味轉變成香味的神奇纖維,今後將運用在老人照護和寵物商品的開發上。

日本媒體報導,大阪的「敷紡」公司昨天對外發表和「山本香料」共同開發的神奇加工纖維「Deo Magic」。這種纖維附著能化屎尿臭為香味的特殊香料,一旦沾上屎尿等臭味後,反而會散發出香味。

敷紡公司表示,他們不是用香味來掩蓋惡臭,而是讓惡臭混合在香料裡,變化成更香的味道。

研究發現,其實製造香水時會刻意加入少量味道成分讓人聞起來不舒服,所以事先製造一種完全去除這種臭味成分的香料,這樣一旦混合到排泄物等穢物的臭味時,就能散發出讓人聞起來舒服的香氣。

「產經新聞」報導,兩家公司不斷研究能在加入糞便臭之後更香的方法,花費1年的時間,開發了混合屎尿味之後聞起來像「草原般清爽的香味」。

把這種香料放進微膠囊裡附著在纖維上,一旦纖維被摩擦,微膠囊破裂,香料就會散發出來,纖維清洗10到30次以內,都還能維持消臭功能。

敷紡公司目前已向各廠商推薦將消臭纖維使用在成人尿布套和人工肛門袋上,明年春天新產品應該就能上市。此外還可運用在消臭噴霧器上,預定推銷給製造寵物消臭劑的廠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