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一河:只有亂象 沒有真相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一個國家,只要還有一個為了孩子紮根執教的教師,這個國家就還有希望;只要還有一個拒絕紅包救死扶傷的醫生,這個國家就還有生命;只要還有一個不畏強權針砭時弊的記者,這個國家就還有靈魂。」

我對此不敢恭維,而是萬分悲哀:中國啊,你怎麼搞到幾乎「亡人」的地步?

就說「國家的靈魂」吧。美國資深女記者海倫 • 托馬斯,以語言尖銳、涉題敏感、窮追不捨而聞名於世。在她67年的記者生涯中,讓從肯尼迪總統以來的10位總統和幾十任白宮新聞發言人頭疼不已。但是,總統每次召開記者會時,海倫的固定位置是第一排最中間那個,總統總是第一個點名海倫 • 托馬斯,並由她第一個提問。

而中國記者王克勤,他的一支筆刺向社會的軟肋。他是當代中國黑社會出價最高的記者,又是最清貧的記者之一,前不久他的記者團隊被解散了……

鐵道部那個新聞發言人說:「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他信什麼?把人禍嫁為天災,「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他們真的以為中國人民都是弱智兒童?他們真的以為槍杆子掌握在手裡你們是個「屁」?

據說外逃的貪官4000多名,捲走4000多個億。據說我國約70%商業精英、科技精英、文化精英,已經或正在或準備移民西方,因為他們覺得那裡的體制更民主、社會更安全、教育條件更好、環境更宜人。去就去吧。不少已經移民西方的演員又在《建國大業》、《建黨偉業》兩部大片中出任要角,且在許多場合肉麻地鼓吹自己如何愛黨愛祖國。歌手蔣大為全家很早就移民加拿大,今天中央電視台共產黨90周年歌詠會上,他在光彩熠熠的舞台上高歌「祖國呵祖國,你是我溫暖的家」……

掙國人鈔票,享西方福利,「高,實在是高!」

我尊敬駱家輝先生,因為他直言不諱:「作為在華盛頓州長大的中國移民的孩子,當我作為美國駐中國大使為總統和美國人民效力時,我代表的是將是美國極其作為自由、平等和充滿機會的國度的許諾。」他多次強調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美國人」,將為美國利益不遺餘力。

「寧要真小人,不要偽君子。」

我有時想,這個政黨、這個政府就這麼沒眼水,看不出哪些戲子唱的那齣戲。他們是各取所需,還是彼此需要?百姓才是冤大頭。

6月23日,北京暴雨中,一隻敞口的窨井吞沒了兩個從河北南皮縣來京打工的青年20多歲的身體,其中一個還有兩個月就要當爸爸了。官方解釋的意思是,這口井平日是「不吃人」的,這一次只是百年一遇大雨里的「特例」。他們不知道法國作家雨果說過一句話:「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

大約三年前,一個青年人闖入了上海一所政府大樓,連續刺死了六名警察,而案情從未徹底公開。從那之後,一直到大街上出現「冤有頭,債有主,前面左轉是政府」 的標語,一直到上海大火現場附近出現「人在做,天在看」的橫幅,一直到出現針對政府機關建築的連環爆炸……

真相到底是什麼?

就說那個「7·23」動車事故的真相,我至今都沒搞明白:事故為什麼發生?為什麼短短5小時就結束搜救;為什麼沒對事故進行調查分析就掩埋事故車輛;誰下令停止搜救的?又是誰下令掩埋事故車的?為什麼在宣布沒有生命跡象后又救出了小伊伊?為什麼要掩蓋事故的真相?究竟想掩蓋什麼?就是這個鐵道部最近公布上座率高達107%,而乘客的感受大相徑庭。你把他們怎麼樣?在這個國家,說了假話不受懲罰,出了事故沒有真相,而有的是「誹謗政府罪」,把上訪者當「敵對勢力」打擊,維穩的經費超過了軍費。

政府的公信力付出了代價。我們每個人都付出了代價。尊嚴在權力面前喪失,存款在銀行貶值,工資在物價面前縮水。中國有太多的亂象而沒有真相。因為有人鐵了心不給你真相,正如信誓旦旦「六不搞」。誰搞就叫誰滅亡。

也許要不要真相你已經明白,讓你活著沒死,讓你搭上了「和諧號」列車,就已經很仁慈,就是天大的恩賜。

文章來源:《共識網》 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