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溫鐵路大誤點 網友嘲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國大陸發生追撞慘劇的甬(寧波)溫(州)線動車,已連續3天大誤點,有網友嘲諷大陸鐵道部已成驚弓之鳥,遇雷雨就停駛,今後要看天氣搭火車。

香港明報報導,甬溫線動車從8月1日開始出現大批誤點情況。上海鐵路局熱線回答乘客表示,延誤的原因是甬溫線寶華山至嘉興段有雷陣雨,因擔心雷擊引發「7•23」同樣的事故,為保險起見,很多車次要停駛或慢駛。

大陸網友對停駛做法大加諷刺,指溫州動車事故後,鐵道部已失去信心,成了驚弓之鳥,一遇雷雨就令動車停駛。

也有網友指出,號稱最先進的「和諧號」動車,設備脆弱得不堪雷擊,以後外出都要看天氣預報,「如果遇有雷陣雨天氣,還是不要搭動車。」

上海鐵路局另一項宣布也招惹民怨。

2日晚間10時左右才公布第2天的杭深線要維修設備,有14班來往杭州、福州及溫州的動車班次要更改終點站。結果許多乘客到車站後才知道情況,引發鼓譟。

之前中新社曾經報導,杭州、上海火車站的工作人員表示,1日甬溫線列車誤點是因臨時設備維護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