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機場新掃瞄儀保障安全和尊嚴

【新唐人2011年08月04日訊】悉尼機場週二(8月2日)開始試用一種新式掃瞄機,除了更加安全及精準外,無論乘客是高矮胖瘦,在熒幕上將顯示出同樣的整體輪廓,以確保個人隱私。

澳洲聯邦運輸部長艾爾班尼斯 (Anthony Albanese)表示,新式的掃瞄機可以提供最安全的掃瞄,也能解決對隱私問題的擔心,熒幕上顯示的任何男性和女性輪廓看起來都是一樣的。

該掃瞄機看起來像一個超大電話亭,乘客走入後進行全身掃瞄器時,必須側身站立並將手舉過頭。前後分別裝了兩臺掃瞄器,旋轉一圈,在幾秒鍾後,一個標準的全身輪廓樣本將顯示在熒幕上。如有任何異常情況,會在熒幕有黃色凸顯出來,警衛可以再進一步的檢查。

掃瞄機使用低能量的無線電波,探測金屬和非金屬物體,以及任何不符合正常身體輪廓的形狀。一萬次掃瞄才會釋放出一次一般的手機通話的無線電頻率能量。儀器還可以檢測出植入物和醫療設備,如結腸造口術袋。

該項目耗資6百萬,在 8月19日前屬試用期,在悉尼機場采自願式掃瞄,不希望參加的乘客將通過機場常規安檢。

艾爾班尼斯表示,在悉尼機場和九月份於墨爾本機場的試用成功進行之後,進入掃瞄機檢查將成為必要的程序,掃瞄機和現有的金屬探測器可以共同使用。

全身掃瞄器的使用在美國引起爭議,因為有些產生的圖形幾乎是一個人的裸體形象。

歐洲部份地區也進行了試用,德國漢堡機場週末也進行了試用,警方批評該機器引發的10例警報中有7例是誤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