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磨殺驢”復退軍人難活命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記者楊紫運採訪報導)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鄆城鎮義和里村村民宮衍祥。因當兵誤了分口糧田,一家三口苦等8年,仍沒結果。因反應情況遭追殺,沿街乞討遭暴打,上訪維權遭關“黑監獄”,打工被抓回,現已無活路。

選擇當兵 誰的錯

宮衍祥說:“我是一個複員兵,1991年12月入伍,2003年12月從吉林省四平市65571部隊復員。為國捐軀是我的義務,但輪到我自身利益時誰為我?在部隊復員時,我服從部隊分配,響應號召,回到原籍農村。當年因我當兵所耽誤了分口糧田,回家這8年裡一家三口一直沒有分到口糧田,農田荒著也不給耕種。”

2003年10月份生產組土地調整時宮衍祥正在部隊服役,家屬及孩子為了生活住在岳父家住,不知此事,所錯過了那次機會。復員後苦苦等了8年沒有希望。更可氣的是,、根據土地承包法應發包給新增人口,結果鎮土地經管站的一位女領導回答是:當兵誰喊你、叫你、拉你去啦?你沒地你活該!

上訪維權 遭報復

2006年5月計劃生育部門在此前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違法翻牆把宮衍祥抓走,強行做了絕育手術,不做就打,落了後遺症(殘疾),至今無人管問。派出所人員說:“我瞎沒看見,我聾沒聽見。”同時想方設法要拘留他。

因為沒有工作,也無經濟來源。前幾年裡全靠吃復員費度生活。全家人就吃住在不足20平米的房子裡,目前復員費已吃光,被逼無奈我帶者孩子上街乞討,有關人員就派人打殺,去國家信訪局反映情況,有關人員就僱兇、在眾目睽睽之下追殺宮衍祥逢了三針,險些喪命。

宮衍祥想本臺記者表示:“我真沒想到我沒有戰死在沙場上,復員回家卻不給我留一點生存環境。我沒想到我保了12年國家卻丟了小家。我沒想到我奉獻了青春卻換來了回家難。我沒想到我上半生戰哨值勤摟著鋼搶睡是為了億萬人的安居樂業,而下半生還要摟著棍棒睡,還得我自己保家護院。我沒想到我一人當兵,全家遭殃。”

“當兵走時戴紅花,滿街的大標語,擁軍優屬廣告牌一個接一個,我們在乞討時,有關人員也說過’我再乞討就要挨收拾了!’結果挨了一頓暴揍。有關人員又說過’只要因你反映情況,我丟了官職、我整不了你,整你老婆孩子!’結果我挨了一刀。不久又有人打電話說“只要再反映情況,不管在北京還是在家我就值5萬。 ”是啊!我為它流血流汗12年必要時還得拿我的生命來換取它的生命,可就值5萬元。”

每逢佳節 度日難

每逢有各種活動時也是宮衍祥的難日,它們就派多人看著,到哪他們跟到哪,經常不顧法律、控制我的人身自由,如果2011年4月17日18日在不知到為啥的情況下被村幹部4人軟禁兩天,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2011年6月18日早晨,我村幹部再三打電話找我說要給我解決生活問題,結果到鎮裡卻又是公安問話。公安放著我的追殺案不管,卻再三督導我上訪違法上網違規等、結果談生活是假,卻在我最困難時期又荒廢我一上午時間。難道我們復退軍人就應該一次次的被欺騙嗎?

孩子還得吃飯、穿衣、上學。每逢孩子有病輸液打針,都是他外婆掏錢帶他去。作為農民的因當兵失去了賴以生存的農田。又因計生部門違反規定讓農民的我又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好身體。它們即不讓乞討、也不讓去反映情況,也不給解決生活環境。連去縣委反映問題都不行。否則生命難保。

7月23日下午,宮衍祥又來到北京找工作,在路邊與網友見面時。就來了一輛警車,上來就說是公安部的,查看有沒有上訪的材料,沒有翻出,又看短信。然後公安部說在半個月內不許上京。 7月26日下午,送回到當地派出所,在派出所裡不給吃,不給喝,也不讓走。 7月27日上午,與4、5個上訪人被車拉走去了看守所,在車上宮衍祥偷偷發了短信給老婆,於是老婆帶著孩子去了村長家,“說我孩子的爸爸被你們抓走了,我們沒飯吃。”在這無奈下村長給出示了保證,這才在8月2日回到了家中。

宮衍祥說:“我當兵我覺的後悔,因為這些都是由於當兵引起的,我奉獻12年,這12年等於做了12年牢。在這12年裡,因為沒辦法照顧我父母,我父母相繼而死。一年下來在家裡只能呆十幾天、二十來天。我12年來,在家裡一個“春節”都沒有過,我有機會才能回家看看姐妹、父母。我28歲才找到老婆,我的小孩多麼小啊!這都是當兵引起的!而且它們(共產黨)沒有兌現它們的承諾。擁軍、優屬哪裡擁了?我家屬誰管了?因我在部隊都沒給地,也不照顧我們父母,它們不管的。”

宮衍祥說:“這要有後悔藥我肯定買去,我啊!很傷心啊!我正常上訪維權,他們卻暗招殺手,如果這事繼續下去,要出大事。不管我死活,現在的感覺就是“卸磨殺驢”。要不是我用手機給家人發信息,我可能早就出意外了。真出了事,派出所也不會承認的。”

宮衍祥希望記者多多的來,他實在太為難了,也是沒有活路了,他到了最危急的時候了,希望多多關注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