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5米坑洞 捷運副站長身亡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台北捷運頂溪站郭姓副站長,今天清晨測試防洪設施時,跌落電扶梯下5米坑洞,遭坑內機械與橫桿卡住。新北市府消防局據報,切斷坑內阻礙後,救出送醫仍宣告不治。

市府消防局表示,今天清晨5時許接獲捷運站報案,指稱疑似有人掉入坑洞,但遍尋不著。趕抵現場後發現,郭姓副站長跌入電扶梯坑洞內,消防員看不見傷者,呼喊也無回應。

由於坑洞相當窄,還有許多橫桿與機械阻礙,消防人員很難進入施救,於是出動破壞剪、油壓剪、切割器等,將橫桿切斷救人。

消防隊員描述,直到約上午7時,發現副站長趴臥在深度約5公尺的坑洞內,但沒有反應。消防隊員持續切割橫桿救人,最後將身體扭曲、被機器卡住、身體多處外傷的郭姓副站長救出。

傷者於上午8時17分送永和耕莘醫院急救,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捷運頂溪站今天凌晨2時40分許,測試防洪設施組裝,工人自捷運1號出口搬運長達3公尺的防洪擋板時,疑因操作不慎,防洪擋板一端碰觸到天花板,另一端因反作用力,掀起電扶梯踏階。

台北捷運公司公關課長凌啟堯指出,副站長當時不慎跌入電扶梯的坑洞內,立即通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

台北捷運公司在處理事故時,暫時封閉頂溪站1號出口,捷運工作人員疏導旅客由2號出口進出。站外道路正值上班尖峰時間,加上施救的消防車、救護車,一度交通壅塞。事故發生原因,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