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赤過關 惠譽暫保美3A評級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國會通過刪減赤字與提高舉債上限的法案,使美國國債不致發生有史以來首次違約後,惠譽(Fitch Ratings)表示,這仍不足以使美國維持各國夢寐以求的AAA頂級債評。

惠譽今天表示,這項法案是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不是過程的終點」,希望看到美國提出可信的計畫,以降低預算赤字

惠譽全球主權信評部主管芮利(David Riley)告訴美聯社,美國「要在中期維持頂級債評,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

惠譽預計在8月底完成對美國主權債評的檢討。這家債信評等機構表示,依據目前這項協議,惠譽屆時可能調降美國評級。

惠譽表示,美國這項提高舉債上限協議,「符合其『AAA』評級」,意味「主權違約的風險仍相當的低」。

惠譽指出,這項協議顯示儘管美國政治辯論激烈,「仍有政治意願和能力在最終做對的事」,但是惠譽本月仍將繼續檢討美國的債信評級。

這項檢討將根據美國長期削減赤字計畫,「將重點放在與『AAA』同儕相較的美國主權信譽基本面以及中期經濟與財政前景」。

惠譽表示,儘管美國有關政府支出與借貸的政治鬥爭無比激烈,而且上半年經濟成長幾近停滯,美國的財經基礎「仍然極為穩固」。

惠譽指出:「依據歷史的標準,美國聯邦債務的利息負擔預料將維持中等,大致上符合同儕的『AAA』評等。」

但是惠譽警告,美國必須提出並落實「可信的多年減赤計畫」。

根據目前的趨勢,美國政府債務將在明年年底前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100%,並持續往上增加。

惠譽表示,此一情況和美國保有AAA主權信譽評級的條件不符。

儘管美國國會通過調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法案,由於協議中的開支砍得還不夠多,美國恐怕仍將在接下來6個月內痛失AAA頂級債評。

目前,穆迪(Moody’s)、惠譽和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等3大信評公司依然將美國信評維持在AAA頂級。其中標普已將美國信評展望轉為負向,穆迪、惠譽則仍維持展望穩定。但3機構全部放話說,目前的債限僵局解決後,會重新審視美國債信評級。

其中,穆迪曾表示目前會暫時將美國債信維持AAA不變,但展望恐轉負—也就是未來可能降評。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則表示美國赤字必須縮減到「更能持續的水平」,才有辦法保住AAA頂級信評。

標準普爾公司也曾說,任何調高債限的協議,都必須從未來預算赤字中刪砍至少4兆美元,否則美國信評就會被降到AA級。(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