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退役老兵感不公平 政府大門抗議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今年8月1號是解放軍建軍84週年。中國各地退役維權者被警告不得舉行活動,他們感覺被遺棄,受到不公平對待。此外,國防大學退休軍事學者辛子陵因批評時政。仍被軟禁。

週一是中國的八一建軍節,據軍轉QQ群消息:江西省宜昌市近200名企業軍轉乾部冒著高溫酷暑衝破攔堵到市政府大門口,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四週年。

兩條橫幅掛在市政府大門兩邊,一條是:“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八十四周年”,另一條是:“請求市領導按《信訪條例》規定建立信訪接待日制度。

企業軍轉乾部代表講了話,戰友們相互交流了節日的心情,部分戰友還和到現場勸訪的官員對了話,要求市領導接見軍轉乾部代表,批評市軍轉辦說話不算數,許諾的“八一”座談會也不開。

大家表示市領導不見企業軍轉乾部代表、不全面落實中央制定的軍轉乾部政策,上訪絕不停止。由於天氣炎熱,10點鍾慶祝活動結束。

而陝西西安的企業軍轉乾部維權骨幹李先生說在這個原本屬於他們的節日里,強烈感受到並非榮耀而是被遺棄。

“政府不理我們,找他們他們光是答應的好但不解決問題,好像就是被遺棄的感覺。”

陝西省各地企業軍轉乾部近月多次走上街頭,拉橫幅掛看板向公眾介紹國家軍轉政策以及敦促地方政府落實,他們從未放棄努力,卻面臨著極大壓力。

李先生說:“我們都在幹,但壓力大得很,政府找單位叫我不要非正常上訪,但正常上訪沒人管。”

近年頻頻發起集體請願活動,動輒數百近千人的山東煙台軍轉乾部在這一天,也沒有活動。

該市軍轉乾部曲先生告訴本台,前幾天官方走訪了一些維權代表。

“八一前面當地政府和一些軍轉乾部代表座談了一下、走訪了一下。以政府來講要解決上訪搞穩定這塊。什麼叫穩定?大家都滿意了都感到公平了社會才能穩定,很多問題都沒解決,都感到很不公,這種時候你想穩定恐怕不現實。”

官方四月份答應按照該市職工平均收入調整企業軍轉工資至今未落實,這是首次以調整而非解困回應這一群體多年訴求,但離軍轉們所要求的恢復一個身份兩個待遇,即按照國家公務員標準調整收入仍相去甚遠。

曲先生說:“企業軍轉分配到企業,國家賦予的干部身份被剝奪了,血比汗貴,在同等條件下參軍的和地方公務員相比,我們應該高於起碼等於他們的水平,但他們剛剛踏入社會的公務員都比我們高,這個我們感到很不公平。再就是參戰老兵這塊可能還不如軍轉乾部這塊,也解決了一部分,起碼能吃上飯,解決個生存危機吧!還有一部分是義務兵、志願兵、沒參加過戰鬥這塊,回來以後恐怕到現在還沒有什麼照顧。”

據網絡消息, 八一上午,桂林恭城平安鄉各個村的六十多名退伍軍人,包括上世紀五十年代朝鮮戰爭即官方所謂抗美援朝參戰老兵,再次就待遇問題到鄉政府進行上訪。

與此同時,解放軍大校、北京國防大學退休學者辛子陵處於軟禁以及噤聲之中。本台記者周一致電時他說:“ 還沒結束,所以咱們現在不能多談,我現在還是軟禁狀態。(出門都不行?)對。”

76歲的辛子陵,原名宋科,解放軍軍政大學政治研究室副主任、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國防大學《當代中國》編輯室主任。著有《毛澤東全傳》(四卷)、《紅太陽的隕落》等反思歷史的作品。

據海外明鏡網消息他今年二月在官方一個退休科技人員聚餐會上發表《形勢與前途的講話》,講到“只有理直氣壯走資本主義道路,經濟才能發展起來……

不過,我們的資本主義是共產黨領導的,是新資本主義”以及“我對錦濤同誌有兩點諫言:

對內不可批溫家寶,對外不可發動第二次抗美援朝”等,此後被當局約談話指他的講話違背了“四項基本原則”,挑撥中南海高層之間的關係;公開傳播敵對勢力捏造的關於“曾慶紅的兒子在澳大利亞買幢豪宅,花了2.5億元人民幣”的不實之詞,並宣布對他立案審查,“不許離開北京,不許在網上發表文章,不許在各種場合演講,不許參加各種聚會,在家寫檢查作交代”。

辛子陵曾先後向組織上遞交的四份自辯書不果,至今各項自由受限。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