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地下賭場及做公民記者孫海洋連遭打壓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不斷揭露遼寧省瀋陽市地下賭場的海外博訊網公民記者孫海洋,十年來被賭場老闆僱用黑社會暴打三次,更遭當地公安以莫須有的罪名勞教兩次,目前提前釋放的孫海洋為免再被打壓已經出外躲避,但他依然對外發出聲音,繼續揭露當地黑暗面。

遼寧瀋陽的孫海洋自十七歲就揭露當地非法賭場,2001年他十九歲因舉報賭場第一次被打,之後02年和07年又因同樣原因兩次被打,被賭場老闆僱用黑社會暴打,但這些並沒有製止孫海洋繼續舉報,到了09年,賭場老闆勢力滲入到當地公檢法,公安開始對他進行打壓。在2009年到2011年期間,他被以各種莫須有罪名拘留,勞教。

孫海洋09年一月在海外博訊網站上報導當地公安局警用車輛違法停車,之後被公安從家中帶走處以勞教。

孫海洋週一對本台表示:“09年一月份,當地的公安機關說我涉嫌煽動鬧事,暴力抗法把我收容教育一年九個月。在我出來後,當地公安機關又說我藏毒,先後抓了我兩次,他們說我在09年的9月27號販賣毒品,我說09年的9月27號我人在監獄裡面,我是如何又是跟誰販賣的毒品?他們不吱聲了,把我給放了。然後在今年的二月份,當地的公安機關又以我涉嫌嫖娼為由,把我收容教育一年,當時我也提出了質疑說“你說我嫖娼,當時我跟誰在一起?我是一個人,那麼我一個人是如何嫖的娼?一點證據都沒有,他們也不作回答,就強制把我關進監獄,在裡面呆了不到兩個月就出來了。 ”

一直關注孫海洋的律師溫海波週一對本台表示:“完全是由於他揭露賭場,然後對賭場包括相關的管理人員,責任人員進行投訴和控告之後,利害關係人利用職權對他的一種打擊報復。這幾次勞教涉及的理由都是無中生有的。可能也會涉及到一些他當時是博訊的公民記者,經常跟外​​界有一些聯絡,會經常在境外網站上發表一些東西,做一些節目等等,跟這個我覺得也有一些關係,他基本上已經成為一個比​​較重點的維穩對象。”

一個多月前孫海洋從勞教所出來後獲得02年被打的部分賠償,公安找他談話稱他被打的案子已經了結了。溫海波律師表示,這點錢遠遠賠償不了這些年來孫海洋所遭受的身心傷害。

他說:“這遠遠達不到公平,從他的遭遇來看,幾次被勞教,這麼多年舉報賭場,舉報相關的背後保護傘,他受到的打壓和殘酷的酷刑,獲賠35萬遠遠達不到他所付出的那些。”

孫海洋表示,公安對他的賠償也正說明了勞教,打壓他都是錯誤的,既然如此,為何他所舉報的賭場老闆和涉嫌的公檢法人員仍然逍遙法外?

他說:“現在不是說02年07年和01年補償的問題,這只是一部分,因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是有這個說法的,因為當年我看病我同樣花的不也是錢嘛,但現在有很多問題必須得澄清,賭場是否存在?我的這幾次被打是否因為舉報賭場被打?既然賭場存在,他(賭場老闆)家是否涉黑涉惡?他家現在的非法所得公安機關是否應依法追繳?這些問題得到一一澄清之後,我們還要看賭場既然能在老百姓不斷舉報的情況下聚眾賭博十年,那麼肯定在當地公安機關、法院、檢察機關有保護傘,這些人的刑事責任得追究,不能讓這些人逍遙法外。現在賭場老闆仍然逍遙法外,賭場老闆在我們當地很有勢力,跟公安局、法院、檢察院的關係走得非常親密。”

為了躲開黑惡勢力的打壓,孫海洋已到外地匿藏。他表示,雖然被多次打壓,但是維權決心不變,相信公平正義仍在人間。

──轉自《自由亞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