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名醫欠稅 列禁奢大戶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1日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今天公布第5波禁奢欠稅大戶檢舉名單,台北市博士眼科診所院長丁民峰欠稅新台幣4000多萬元,遭執行署列為禁奢檢舉名單。

行政執行署今天公布第5波欠稅大戶名單,總計有3名滯欠大戶,分別為丁民峰(滯欠金額4378萬1928元)、雲林縣顏清連(滯欠金額5807萬1239元)、台中市林坤旺(滯欠金額1984萬4830元)。其中,丁民峰遭核發禁奢命令。

執行署表示,丁民峰自民國94年開始欠綜合所得稅,由國稅局移送執行處執行,執行官認為他眼科診所營業狀況良好,卻遲遲不繳稅,對他核發禁奢命令。

根據執行署統計,目前已經公告欠稅大戶有99人,其中已核發禁奢命令9人。條款指出,遭核發禁奢命令者,將不得搭乘計程車或高鐵等高價交通工具、禁止單筆2000元以上的消費、禁止到夜店、KTV消費、禁止買賣股票、基金及投資黃金。

根據禁奢條款的檢舉作業要點規定,若民眾檢舉屬實,經執行官對欠稅大戶核發禁奢命令,檢舉人可獲得1萬至3萬元;如能證明大戶違反禁奢命令且被法院裁定管收,檢舉人最高可獲得20萬元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