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駭案 18歲嫌疑人落網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蘇格蘭警場(Scotland Yard)表示,英國警方逮捕1名18歲男子,該名男子疑為「匿名」(Anonymous)、魯茲安全(Lulz Security)等駭客集團發言人。

倫敦的網路犯罪小組在「事先策劃及情報主導的行動」中,於蘇格蘭東北岸外的薛特蘭群島(Shetland Islands)逮捕18歲的戴維斯(Jake Davis),隨後將他移送倫敦偵訊。

戴維斯被控未經授權進入1電腦系統,教唆或協助網路攻擊以及其他2項犯罪陰謀。

戴維斯還必須回答另1指控,稱他密謀對1網站發動分散式拒絕服務攻擊,用大量流量癱瘓該網站。

警方在7月27日表示,他們認為戴維斯與「目前針對『匿名』和『魯茲安全』等『駭客分子』(hacktivist)的國際犯罪調查有關。他在網路上化名『Topiary』為這兩個組織發言」。

警方指出,他們搜索了英國林肯郡(Lincolnshire)1住宅,偵詢了1名疑似涉案的17歲少年,但未逮捕該少年。

戴維斯預計明天在倫敦的西敏寺地方法院出庭。(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