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協議未卜 1日或表決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國會1名資深幕僚表示,聯邦參議院至少在明天週一之前,都「相當不可能」就可能的債限協議表決。

這名幕僚表示:「這個法案很龐大,大家甚至還不知道內容包含了什麼。」

他表示,參院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預計今天稍後將聽取此案簡報。

眾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表示,眾院民主黨人明天開會時,或將決定不支持調高舉債額度的最後1分鐘協議

裴洛西指出:「我們恐無法全部支持此法案,或我們沒有一個能支持此法案。」

白宮公關主任裴范菲(Dan Pfeiffer)在微網誌推特(Twitter)上說,解決國債務和赤字危機的協議目前還沒有談成,並補充「外面流傳很多壞消息」。

國會兩黨議員表示,他們已經快要達成協議,將能提高舉債額度,並向緊張兮兮的金融市場保證美國可以避免災難性違約。

裴范菲推文說:「雖然媒體一直報,但是協議還沒談成。」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則表示,希望今晚可以舉行投票,對新談出來的債限協議表決。

當被問及參院今晚是否會就協議投票時,剛和其他國會民主黨領導人開完會的瑞德表示:「我們希望如此。」

瑞德在閉門開會前則說,雖然談判有進展,但距離調高美國債限,「我們比昨天近了很多,但還有很遠的路要走。」

另外,瑞德今天也表示,對於國會能否達成調高債限協議,他「審慎樂觀」,但還有許多議題必須解決。

瑞德的發言人今天指出,只要其他民主黨人支持,瑞德就會支持目前暫定的債限上調協議。

發言人詹特森(Adam Jentleson)稱:「參議員瑞德已經簽核債限協議,等待全體成員同意。」(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