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將公布尼克松水門事件證詞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對調查水門事件大陪審團所做的秘密證詞36年來將首次被公諸於眾。

據路透社報道,聯邦地區法官蘭伯思(Royce Lamberth)周五下令公布大量之前密封的關於已逝美國前總統尼克松的水門事件的證詞記錄。蘭伯思的這道命令是應歷史學家庫特勒(Stanley Kutler)等人的請求而作的回復。

庫特勒的多部著作都與尼克松和水門事件有關。蘭伯思要求對尼克松在1975年6月23日和24日所做證詞給予解密。

該裁決是由一些歷史學家和其它方面人士提起的一個訴訟的一部分,該訴訟試圖弄清尼克松在有關水門事件的訴訟中都做了怎樣的證詞。

這名聯邦法官說,證詞的歷史重要性遠遠超過繼續保密的任何理由。

他還指出,尼克松去世已經17年,許多證詞中可能提到的關鍵人物也已經過世。

當年的水門醜聞導致總統尼克松辭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