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福建華人:聲援王荔蕻 抗議中共政府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易如采訪報導)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兒子齊建翔日前微博報:韓一村律師已接到朝陽區檢察院通知,決定將起訴王荔蕻。消息傳出,大陸維權人士和各地訪民奔走呼籲並自發組成聲援團,要求當局釋放王荔蕻。 7月26日,在紐約福建華人社區布魯倫8大道,中國民主黨福建委員會也舉行了“聲援王荔蕻、抗議中共政府”“ 強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王荔蕻女士!”的街頭活動。

7月26日中午中國民主黨福建委員會臨時主席王傳忠和侯少英、江榮等人,在紐約福建華人社區布魯倫8大道,共同發起“聲援王荔蕻、抗議中共政府”街頭活動。為讓福建同胞能了解更多有關王荔蕻女士的事情,活動中特別介紹了王荔蕻女士為福建平民百姓和維權人士伸張正義的感人事蹟,呼籲福建海外同胞關注和聲援王荔蕻女士, “強烈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王荔蕻女士!”

中國民主黨福建委員會臨時主席王傳忠先生在活動之後接受了本台記者採訪。

2009年11月11日正義網報導《嚴曉玲遭八人輪姦致死案》而三網友幫助嚴曉玲的母親林秀英申告,被以“誣告陷害罪”逮捕,2010年4月16日馬尾開庭審理福建三網友案,王荔蕻女士參與聲援被審判“福建三網友”,此事觸怒了當局而遭報復。

王傳忠對記者說:“北京維權人士王荔蕻女士被起訴,完全是中共當局對王荔蕻的司法報復,福建省委員強烈譴責中共當局對王荔蕻女士司法報復的無恥行為。”

王傳忠還表示:“許多福建同胞雖然到了海外,但卻不敢起來公開反對中共政府,是因為對中共政府存在非常嚴重的恐懼心理,害怕公開起來反對中共,回國後就必然會遭到中共政府的迫害。這次街頭活動,也能幫助福建海外同胞走出對中共統治的恐懼!”

“也希望海外華人能夠關注國內的民主事業,人權遭到中共迫害的情況,相信對中共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從此也可以促進、促成、影響國內的民眾大膽的反抗中共。”

目前王荔蕻的辯護律師韓一村表示:此案是到了法院,因沒找到法官,開庭時間還沒有確定。本台將繼續覌注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