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披露 兩動車行駛間追撞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大陸鐵道部調查動車追撞原因之際,大陸官方通訊社新華社今天披露,D3115次與D301次兩列動車追撞前均在行駛中,且兩列車曾同時停靠在永嘉站。

大陸鐵道部處理動車追撞,引起各方強烈質疑過程草率;新華網今天訪問逃過一劫的D3115車次列車長蔣曉梅及D301次乘客曾台英,以「溫車動車追尾事故前後8小時親歷者實錄」為題,由兩人描述事發前動車行車情況。

20時12分,停靠在永嘉站D3115次動車上的蔣曉梅注意到,D301次動車接續駛入永嘉站,就停在D3115次動車一側。

20時15分,D3115次動車駛出永嘉站時,車速比起之前明顯放慢許多。

20時24分,D301次動車駛離永嘉站後,車速卻快了不少。

之後,D3115次動車及D301次動車乘客,先後都聽到「溫州南站快到了」,緊接著兩列動車便在同一鐵軌上相撞。兩動車就在即將到達溫州南站前,發生追撞事故,造成1600多名乘客受影響,近40人死亡、200人受傷。

行車紀錄器黑盒子解讀結果尚未出爐,新華網大篇幅報導整個追撞經過,與人為因素脫不了關係,也引起大陸網友討論,要求鐵道部盡速公布肇事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