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擬耗巨資統一屋頂​​​​顏色 遭市民砲轟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訊】大陸社交網站「微博」近日流傳,南京有市領導早前在當地一幢大廈高處望下,發現屋頂顏色雜亂,認為有礙觀瞻,當地政府因此計劃投資1億元人民幣,對城內所有房屋的屋頂重新上色。但當地居民和網民砲轟這是「形象工程」,表示有錢也應改善排水系統以免大雨浸水。

有網民早前在「微博」發表貼文,指這個南京全城屋頂要上​​色的計劃,出台原因是一名市領導早前視察紫峰大廈時,從大廈高處望下,看見一些樓宇屋頂亂糟糟,色彩也不統一,影響當地風景,故希望整治,貼文指此項計劃要花費1億元人民幣巨資。

對於這一説法, 當媒體向南京市政府方面求證時,南京市房產局物業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朱鮮榮前日證實有關計劃,但強調需要進行屋頂修繕的房屋在100幢左右,費用在3000萬至5000萬元左右。

有報導指,朱鮮榮的解釋,顯然不覺得犯了什麼錯,惹得輿論怒轟市政府是「敗家子」。

貼文在網上被流傳後,當地有網站出現對今次計劃的大量評論文章,質疑這次修繕屋頂的計劃。

有市民稱,屋頂搞什麼,應該是業主自己的事情,不應盲目模仿國外城市統一屋頂顏色的做法。

有市民就表示認為城市建設中要花錢的地方太多,若花錢只為統一屋頂顏色,則不太值得,亦有居民批評這是形象工程,實際用處不大。

一些網民亦質疑這個計劃是否經過論證、公開諮詢當地市民意見。

消息傳出之後,也不少市民大怒,說政府與其花錢重漆屋頂,不如好好改善排水系統與民生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