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雨欲來 華爾街應變美債違約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銀行界消息來源與分析師表示,美國銀行業已開始擬定應變計畫,以防政府債務違約或是頂級信評遭砍。

不過華爾街老神在在,慣常認為華府針鋒相對的政治人士會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以避免美債違約。總統歐巴馬警告,違約恐會是經濟「末日」。

銀行界人脈極廣的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官員告訴法新社:「我聽到的傳言是,外界開始採取應變措施,以防這些事情真的發生。」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富國銀行(WellsFargo)與花旗集團(Citigroup)相繼證實正計畫如何將政府債務違約或調降信評的傷害減至最低。

富國銀行發言人說:「我們相信國會議員會解決問題,但同時我們的應變計畫聚焦在確保協議未達成時,銀行仍能滿足顧客需求。」

美國銀行表示「正釐定各種不同應變方案」,而花旗集團指出已「持續為美國債限無法提高的情況預做準備」。這些銀行目前都不願意透露計畫細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