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緊急會議 應對索馬里糧食危機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聯合國糧農組織7月25號(星期一),在羅馬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如何應對非洲之角地區的糧食危機,並希望在本週徵集16億美元捐款,用於救濟索馬里數以百萬計的旱災災民。

聯合國安理會7月輪值主席–德國大使韋提格(Peter Wittig),在記者會上表示,安理會對南索馬里兩個飢荒地區,及非洲之角部分地區,人口的營養不良狀況非常關心。

他說,聯合國正在爭分奪秒地向索馬里1100多萬急需援助的災民提供用於挽救生命的救助,希望在本週能徵集16億美元捐款,救濟索馬里 上千萬旱災災民。目前,索馬里的部分伊斯蘭叛亂分子違背承諾,禁止救援人員進入,導致200多萬名災民沒法得到援助。

韋提格呼籲:「安理會成員國疾呼,所有各方確保人道主義援助,能及時、完整、安全且不被阻礙的,送到索馬里境內需要的人們手中。」

週一,世界銀行承諾向索馬里災民提供5億多美元的緊急援助,另外向最嚴重災區提供1200萬美元的立即現金援助。在紐約,聯合國安理會也召開閉門會議,討論索馬里的飢荒。

聯合國計劃週三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召開捐助方會議,世界糧食計劃署準備週二向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埃塞俄比亞東部地區以及肯尼亞北部地區空運糧食援助。

由於乾旱、地區衝突和高糧價,非洲之角正經歷60年來最嚴重的糧食危機

新唐人記者劉迪、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