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送凶嫌囚車 挪群眾激憤拍打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目擊者說,布雷维克於25日下午一點出庭,高喊「血腥叛徒」的抗議群眾,對駛抵奧斯陸法院的1部車輛猛烈拍打,他們認為坦承殺害至少93人的凶嫌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就坐在車內。許多人要求將凶嫌處死。

中央社消息,這輛深藍色的富豪汽車(Volvo)在警方出面干預後繼續行進。1名年輕抗議者說,布列維克顯然就坐在這部汽車的後座,兩旁有警察。

拍打這部車輛的其中1名民眾說:「所有在這裡的人都希望他死。」

上週五發生於烏托亞島夏令營開槍殺人以及在奧斯陸炸彈攻擊,兩起凶案共導致至少93人喪生。當地警方說,槍擊和炸彈襲擊案估計至少有100人死亡。警方仍在繼續搜尋失蹤者。

這起襲擊被認為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挪威最嚴重的恐怖攻擊事件,挪威舉國哀悼。首都奧斯陸及全國各地教堂24日,為襲擊案的罹難者舉行哀悼會,挪威國王、王后,總理及其他政要還有罹難者家屬都出席奧斯陸大教堂的哀悼儀式,挪威總理難過得根本說不出話,挪威國王與王后更是哭紅了雙眼,沉重的哀淒,籠罩挪威每個角落。教堂內座無虛席,教堂外廣場則都擺滿了鮮花及蠟燭。

挪威25日將在當地時間正午12點全國為襲擊事件遇難者默哀一分鐘。

在挪威,任何罪行最多只能判處21年有期徒刑的法規,而這項法規,在22日雙恐怖攻擊發生後,正面臨越來越多的批評,許多人認為這樣的刑罰過輕,要求將凶嫌處死。

一名商店老闆說,像布雷维克這樣的人不應讓他置身在人群中,如果只判21年,等他出獄時才幾歲?53歲?不,他造成如此的毀滅不能讓他出去。

挪威是在1902年取消大多數罪行的死刑,並在1979年取消包括戰爭罪行在內的死刑。挪威上次處死人犯是在194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