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望稱霸Q2智慧手機銷售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波士頓市場研究機構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隨著Android手機愈來愈紅火,全球次大手機製造商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 )第2季智慧型手機銷售有望凌駕諾基亞 (Nokia OYJ )與蘋果(Apple )。

據彭博報導,策略分析公司駐倫敦分析師莫斯頓(Neil Mawston)22日以電郵聲明回覆詢問指出,第2季三星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將介在1800萬至2100萬支,相對諾基亞為1670萬支,蘋果iPhones達2030萬支。

搭載谷歌 (Google)Android平台的智慧手機備受消費者青睞,三星身為Galaxy裝置製造商,其智慧型手機銷售有望首度超越諾基亞與行動研究公司(ResearchIn Motion Ltd.),成為蘋果最強勁的競爭對手。

今年欲倍增智慧手機銷售的三星與蘋果,亟欲取代諾基亞爭坐智慧手機龍頭,並搶搭類似電腦款的手機需求大好的順風車。

莫斯頓指出:「蘋果、三星與諾基亞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三強鼎立。三星搭載Android平台的手機在多數地區繳出漂亮成績單,年底前三星與蘋果的智慧手機銷量將不相伯仲。」

他表示,若包括基本款手機,今年三星的市占率將達20%,相對諾基亞為26%,兩者差距將是歷年來最小。

三星第1季智慧型手機銷量全球排名第4,三星去年鎖定蘋果,推出搭載Android平台的新款Galaxy SII後,三星的智慧型手機銷量就一飛沖天。

彭博訪查5名分析師指出,三星2月推出搭載4.27吋觸控螢幕的Galaxy S II後,第2季行動電話事業有如吃大補丸,其營業利益增長逾倍。

拜iPhones與iPads熱賣之賜,蘋果19日公布淨利優於分析師預估,反觀,諾基亞則公布上季虧損,是2009來年首見,主要是反映搭載有10年之久的Symbian軟體的手機銷售下滑。

據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 IDC)估計,2015年以前Android的市占將由今年的39%攀抵44%,而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將勁揚55%,上看4.72億支。(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