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菲總統姊夫動粗 陸客踢鐵板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中央社菲律賓宿霧23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官員表示,警方今天逮捕12名搭乘國內航班的中國乘客,他們涉嫌在機上與菲國總統艾奎諾(Benigno Aquino)的姊夫口角衝突,2名涉案的男子後來道歉並打道返國。

菲國華裔觀光部長艾柏托.林(Alberto Lim)表示,這2名男子在事後認錯道歉,並同意回國,以避免更為難堪。

機場經理維拉里特(Nigel Paul Villarete)稍早表示,警方說嫌犯是中國公民,他們搭乘國內航班前往宿霧(Cebu),碰巧艾奎諾的姊姊瑪麗亞(Maria Elena Cruz)和她的先生克魯斯(Eldon Cruz)也在飛機上。

克魯斯因後座的這些中國旅客高聲喧嘩而回頭勸止,不料遭其中兩人揪住衣領作勢欲打,幸好被機員及時架開。

瑪麗亞向菲國電視台說,克魯斯只是叫他們小聲一點,他們就突然動粗,「我不希望這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我不希望外國人這樣對待本國人」。

飛機降落後,2名動手的大陸人和他們的10名同行旅客,立即被機艙外等候的警員帶走訊問。(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