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贊騰訊 網友盼早點倒閉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7月18日至20日,中共官員周永康在廣東深圳考察,期間引起民間最大關注是周永康的騰訊之行,這也是首次在中國媒體出現。此前,周永康曾多次發出批准攻擊谷歌的指令,但這次卻表現出對騰訊贊善有加。反觀眾多網友對騰訊則失望透頂,甚至稱:騰訊是個竊賊。

據新華社的報道,周永康首先考察了騰訊數據平台、深圳網警騰訊警務室,了解騰訊公司在QQ、微博等領域的發展情況和網路警察為「維護網上秩序」所做的工作。

周永康此行考察的「深圳網警騰訊警務室」,是首次在中國大陸的公開媒體上出現,其職能還不清楚。

騰訊受上級有關部門的指令監視用戶

北京律師金光鴻曾表示,騰訊QQ侵犯用戶隱私,充當中共間諜。

中國公民記者周曙光在中國網路監控報告中稱:QQ在中國即時通訊軟體的霸主地位使它成了當局監控的重點對象。而QQ的開發商騰訊公司也積極配合當局進行監控。

他認為,騰訊在QQ中加入了後門程序,採用了關鍵字檢測技術,當用戶的聊天談話帶有敏感內容時,這些內容會被自動記錄下來,並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秘密發回騰訊伺服器。因為用戶的真實IP地址已被記錄下來,警察可以隨時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的行動5。

他指出,「QQ確實有後門程序,騰訊公司的內部技術人員向本報告作者證實說,」不過一般點對點的聊天不會激發後門程序,多用在QQ群聊天上,如果談話內容帶有關鍵字會被立即記錄下來發給我們伺服器,再交給警察處理。

北京《華夏時報》05年8月刊發記者谷龍關於騰訊QQ監視用戶的報道,“QQ是如何監視你的聊天記錄”,指出騰訊QQ記錄用戶聊天信息並傳回伺服器。但騰訊的公關公司回答說,是騰訊方面接到了上級有關部門的指令,才監視用戶的使用情況。該報道當時引起廣泛關注,但不久就遭封殺令,媒體不許繼續報道,各網站也接到指示,要求刪除該報道及相關討論。

周永康李長春下令攻擊谷歌

維基解密一份解密文件被公開,其中有中共公安頭目部長周永康曾多次發出批准攻擊谷歌的指令。

稍早的一份解密文件指出,中共當局負責協調了最近一次入侵谷歌系統。《紐約時報》進一步追蹤后指出,指令來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消息人士說,對谷歌的入侵是「李長春所主導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與中共公安頭目周永康協調合作的結果。」

網友期盼騰訊這種公司早點倒閉

網友水心雪兒:使用QQ是一種無奈,鋪天蓋地的阻礙著所有網路公司的創新與發展,還霸道的泯滅著未成年人的心理髮展。

如果仔細觀察,自從有了QQ以來,年輕人的創新能力越來越低,藉助QQ欺詐、行兇的事件也越來越多,目前的QQ壟斷著中國4.5億的網友通訊市場,很多競爭者被QQ封殺,尤其是珊瑚蟲被送進監獄更顯示了騰訊的狠毒。

騰訊有很多虛擬的產品都需要用錢去買,但問題是很多都是未成年人,騰訊是否涉嫌欺詐未成年人呢?

什麼這個黃磚、綠磚,什麼那個VIP,凡是你想用QQ都需要花錢,如果對方不是未成年人,有誰會花錢買這種幼稚的圖畫產品呢?

期盼騰訊這種公司早點倒閉,最起碼如果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中,期盼有其他的國產通訊軟體品牌來與騰訊競爭,我一定會選擇放棄騰訊。

騰訊凡是自己做的遊戲都是模仿已經出名的遊戲,《尋仙》是像素公司做的、《地下城與勇士》是由韓國Neople開發的、《QQ華夏》是由深圳網域自主研發、《英雄島》深圳網域的、《大明龍權》是上海佳游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的、《QQ仙俠傳》騰訊吹牛說遊戲歷時五年自主研發,但卻是模仿《尋仙》,五年?傻子才相信、《QQ仙境》完全模仿《冒險島》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都是模仿,說的好聽是模仿,實際上就是抄襲!

網友稱騰訊公司構建網路黑社會!

2010年騰訊和360不顧用戶利益而逼迫用戶做出了「二選一」的行為,引發了網民和社會各界的強烈反感。

360公司的負面帖子突然大規模在網上出現,360為此被迫聲明,正遭遇「蒙牛式公關」。有法律界人士認為,騰訊試圖通過網路水軍構建網路黑社會,引導網民敵視競爭對手,不但再次突破道德底線,更涉嫌違法犯罪。

筆者奉勸:民心不可欺辱,民意不可捏造。通過組建網路黑社會來操縱網民民意,註定會被網民揭穿。到頭來,註定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