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亞運被判失格大事紀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跆拳道名將楊淑君,去年在廣州亞運因電子襪爭議,被判失格,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向國際仲裁庭(CAS)提出仲裁,今天在協會陪同下,楊淑君宣布撤告,專心準備2012年倫敦奧運。

以下是本案大事紀:

-民國99年11月17日,楊淑君亞運女子49公斤級比賽,因為電子襪感應貼片問題,遭到取消資格,儘管教練當下提出抗議,亞運跆拳道技術委員開會後仍維持原判。

-99年11月18日,亞洲跆拳道聯盟在官網發布新聞稿,以「中華台北的欺騙行為令人震驚」為題,指出楊淑君在比賽過程中,電子襪腳跟處非法多了兩片感應片。

-99年11月20日,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士魁20日表示,政府會將楊淑君視為金牌選手,以亞運金牌的規格給予獎勵(新台幣300萬元)與補償。

-99年11月21日,亞奧會表示,將繼續向亞跆盟和世界跆拳道聯盟就此事繼續調查,在保障運動員正當權益和遵守國際體育比賽規則的基礎上,公正解決。

-99年12月8日,為確保事件發生後21天以前必需提出仲裁為由,體委會正式向國際運動仲裁庭(CAS)提出「上訴仲裁」,並重申「選手不被禁賽、協會不被停權」的底線。

-99年12月18日,楊淑君前往韓國首爾,親自出席世界跆拳道聯盟懲戒委員會說明。

-99年12月21日,世界跆拳道聯盟判決書出爐,楊淑君被禁賽3個月、教練劉聰達禁賽20個月,即刻生效,跆拳道協會則得繳納5萬美金罰款。

-100年5月2日,楊淑君赴南韓慶州參加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在女子49公斤級不敵宿敵吳靜鈺,僅得銀牌。

-100年6月7日,體委會重申,若沒具體新事證,楊淑君在國際仲裁庭的案子將不會撤告。

-100年7月2日,楊淑君在跆拳道世界區資格賽,踢下銅牌,順利取得2012倫敦奧運女子跆拳道第一量級參賽門票。

-100年7月21日,在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陪同下,楊淑君宣布向國際仲裁庭撤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