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開賽 鄭韶婕闖頭關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總獎金5萬美元的加拿大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第一輪較量,中華隊共4組人馬被列為大會第一種子,全都順利闖過頭關。

去年加拿大公開賽,中華隊有兩組雙打奪冠,包括「黃金女雙」簡毓瑾、程文欣及男雙李勝木、方介民,今年「雙雙」以衛冕者身分出賽,而世界排名第8的女單名將鄭韶婕,則是大會焦點。

在大會公布的新聞稿上,以「地表球技最棒」女性球員來形容鄭韶婕,並認為她是大會當然女單頭號種子,首輪她僅用20分鐘,以21比16、21比6輕取地主球員,輕鬆晉級第二輪,16強她將面對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Sayaka Takahashi)。

美國公開賽拿下生涯首冠的17歲「天才少女」戴資穎,轉戰加拿大被列為大會第3種子,首役面對地主球員蕾德(Charmaine Reid),開局對手還能勉強抵抗,次局小戴加足馬力以21比15、21比10順利過關。

戴戴在美國公開賽連闖5關奪冠,包含加拿大在內,小戴已拿下6連勝。

世界排名第2的「簡程配」,首役輪空,兵不血刃晉級16強,而「李方配」也以21比9、21比11直落二晉級。

混雙組合陳宏麟╱程文欣,首役以21比14、21比10擊落日本組合,拿下晉級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