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李剛」重演 打人者喊「我爸是警察」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我爸是李剛」這一句話曾經讓全民圍觀。7月20日8時許,上海虹口區一韓姓年輕男子因車輛被劃拒交停車費,與保安發生口角,目擊者稱,男子打人後揚言「我爸是警察」。此後,民眾還把寫著「他爸是警察」、「我爸是警察!」的黑板放在他的車前,引來眾人圍觀。

大陸媒體報導,20日早上8時13分,家住安汾路780弄虹北公寓的23歲韓某駕駛別克轎車駛出小區時,被小區保安攔下收取停車費。韓某稱昨夜車輛停在小區內被劃,拒付停車費,隨後韓母下車與19歲的保安左某發生口角並引發動手沖突。

韓某擔心其母吃虧,下車與保安動手爭執,過程中小區門口監控探頭和停車欄被損壞,來勸架的小區居民蔣某也受傷,周圍居民見狀紛紛指責韓某。

小區保安拿手機撥打110報警,韓姓男子搶砸其手機並揚言“你們打110好嘞,我爸就是警察”。

事後,物業保安主管把原先在保安門衛室的一塊黑板被移至韓某的車前擋處,黑板上寫到“他爸是警察”、“我爸是警察!我想打誰就打誰!誰敢管我打人不違法!”引來大量居民圍觀。

「我爸是XX」在中國網路上已是熱門口頭禪

相信大家早前在媒體上已耳聞,大陸一些有背景的「官二代」扛著老爸的旗號「嚇唬人」,這類事情已屢見不鮮。

河北大學的「官二代」李啟銘醉駕撞死人後喊的一句:「我爸是李剛」在網路上竄紅後,接著又出現了,山西永和副縣長之子打人稱「我爸就是國法」;交警隊人員打少女叫囂「我爸是公安局長」;一女子寶馬車內吸毒被抓後稱「我爸是村長」;現在又有虹口男子拒繳停車費與保安沖突稱「我爸是警察」。

大陸有評論指出:那些「官二代」動輒就是「我爸是XXX」或是蠻不在乎的「你能把我怎麼地?」這是一種從家庭中耳濡目染,洞悉權力威力的腐敗和嚇唬老百姓的習慣霸道作派,它反映出中共官員的傲慢和對普通百姓的蔑視,「官二代」打著老爸的旗號,即可輕易規避所犯的差錯與罪行,又可用權力和背景恫嚇他人,再加上中國社會目前「權錢能解決一切」的現狀,它折射出中共極權的肆無忌憚,折射出政權領域中「我的地盤我做主」的權力生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