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慶典」 當局派狙擊手把守寺院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共官方從18號開始,在西藏安排了一系列的大型活動,為所謂的「西藏和平解放六十週年」慶典營造氣氛。但拉薩市民被告知要「少出門」,大昭寺和多個重要寺院屋頂還發現了「狙擊手」。「慶典」,彷彿是變相的恐怖活動。

這次北京領導人習近平參加的慶典活動在布達拉宮前舉行,但是重要的宗教場所戒備森嚴,「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認為,中共舉辦這個活動,只是為了掩蓋它們在西藏的統治失敗。

達瓦才仁:「很多媒體將這期間的拉薩稱爲是恐怖之城。 因為到處都佈滿了軍警,包括像西藏很多非常神聖的寺院,比如大昭寺、小昭寺都安排了狙擊手,各個街道都有軍警、便衣把守,僧侶被禁止離開寺院,完全沒有旅客。」

流亡海外的西藏喇嘛佐個:「那些都是一個戲劇性的一個表演性的(活動)。」

達瓦才仁說,西藏歷史上沒有大規模的人口死亡和人口逃亡,但中共統治後,這些悲劇都發生了,因此加劇了藏人和漢人間的矛盾。

達瓦才仁:「特別是1959年到1979年,是西藏歷史上最黑暗的時期,他們的人身受到完全的被奴役,被人民公社所禁錮,變成中共所謂的農奴。」

北京與西藏於1951年5月23號,簽署所謂西藏和平解放的協議,達瓦才仁表示,中共政府一直強調在西藏的建設成就,但這一切都是為了殖民經濟和統治的需要,出發點不是為西藏人民。

新唐人記者常春、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