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銷售破紀錄 蘋果獲利報捷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股價締造空前紀錄的蘋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第3季獲利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拜iPhone和iPad平板電腦銷售創新高之賜。

蘋果公布聲明表示,第3季淨利較去年同期的32.5億美元或每股獲利3.51美元,攀升逾1倍至73.1億美元或每股獲利7.79美元。銷售勁揚82%至286億美元。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為5.87美元,營收則達250億美元。

這份財報讓投資人對新iPhone延遲推出恐衝擊銷售的疑慮舒緩,iPhone新機預期9月後才會亮相。iPhone為蘋果最暢銷的產品。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從1月起告假休養,在沒有賈伯斯每日的監管下,蘋果已持續營運一段時間。

威斯康辛州Thrivent Asset Management的蘋果投資人班傑(Mike Binger)表示:「蘋果是非常強大的企業,他們每季都證明了這一點。」

財報公布後蘋果股價在盤後交易最高勁揚7.5%,報405美元。蘋果今年累漲17%,昨天在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376.85美元。

蘋果第3季賣出2030萬支iPhone和930萬台iPad。麥金塔電腦則銷售395萬台。

蘋果預期,在銷售達250億美元下,第4季每股獲利將達5.50美元。分析師平均預估如銷售達277億美元,每股獲利則為6.41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