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揭露大陸出租車管理欠佳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6日電)大陸計程車管理機制欠佳,各地司機拒載、繞遠路、中途強迫乘客下車、漫天喊價等亂象普遍;大陸新浪微博12日開闢「聊拒載遭遇」專區,第1天就有10萬名網友貼文響應。

一名署名「hcc」的網友貼文說,「公司樓下一排排出租車(計程車)都沒人理我,有沒有?好不容易攔到車被丟到半路,自己走路回家,有沒有?交班、加油、修車、不認識路等各種理由(拒載),有沒有?」結果,回應的網友超過3000人。

在這個「聊拒載遭遇」專區內,不只拒載,許多網友羅列大陸各地城市計程車司機的惡行惡狀。一名南京網友「打的死」指稱,他今年初曾因質疑司機繞路,不但被司機趕下車,且仍然要他支付計費表上顯示的車資;當時是冬天,車外只有零下3度。

另一名北京網友「小洋」說,他前幾天中午曾經在35度的高溫下,在北京西四附近不知攔了多少台計程車,等了50分鐘才有司機願意載她,讓她差一點中暑。

部分網友說,各地計程車行除了向司機按收取車資抽成外,司機營業時的行為一概不管;至於各地方政府主管機關,也只依法罰款了事,才會導致大陸計程司機產生挑客人的心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