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債信 標普列負向觀察名單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標準普爾國際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 and Poor’s)今天把美國債信評等列入觀察名單,表示由於美國削減赤字陷入政治僵局,未來可能下調美國享有的AAA頂極信評。

標普說:「我們認為,短期內恐無法達成協議,提高舉債上限,可能陷入政治僵局的風險提高。」

美國財政部主管國內財政事務的高德斯坦(Jeffrey Goldstein)今天表示,標普可能下調美國頂級信評,顯示國會必須就提高舉債上限、削減赤字達成協議。

他在聲明中說:「標普今天的行動,重申歐巴馬政府曾表述:國會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避免美國債務違約,並制定兩黨支持的可信削減赤字計畫。」

標普把美國債評等列入「負向」觀察名單內,又說,鑑於華府政治局勢,未來90天有50%機會將美國債信降等。(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