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近千警強拆黎族村 不補償稱違章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昨日(7月13日)海南省三亞市海棠灣鎮的一個黎族村莊遭近800名特警,武警等組成的拆遷隊伍進行大規模強拆,村民的財物被埋在瓦礫下。鎮政府人員說村民們祖祖輩輩生活的村莊是違章建築,不提補償的事情,誰阻止強抗就關進去,試圖拍攝現場的村民被追趕。

黎族村莊遭大規模強拆村民財物被埋

大陸媒體報導,海南省著名風景區,三亞海棠灣鎮灣坡下灣村昨日遭到強拆,當天上午在新浪微博被網民轉發300多次的消息說:「一大早,被來自三亞的電話吵醒,電話那頭警笛不斷,一個叫小黎的人說,他們村莊被7、800個防暴警察包圍進行強拆,帶頭的是三亞市海棠灣管委會和海棠鎮的領導,沒有任何補償,沒有草簽任何協議,下灣村在一天之內將化為一片廢墟。鎮領導說,誰阻止就會關進去,於是村長被抓進去了。

其後一位村民發消息說,防暴隊員在挨家挨戶踹門!他躲在樓上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並哭求等把他家懷孕的嫂子送出村後再拆。防暴隊說,不行。

自由亞洲報導,下灣村村民小吉描述強拆過程,今天(13日)早上大概是8點鐘左右,有武警車、防暴車、特警,消防車,約有7、800人,一共來了8輛拆遷房子的車,估計有2、30輛小車還有4輛卡車,現在正在強拆,負責人說房間裏面的東西不要搬了就那樣拆,是陳金平(音)副局長說的。

小吉說,海塘灣鎮灣坡下灣村全村300多黎族村民的房屋都將被拆掉,上午已經拆了近30棟,政府說誰抗強拆就抓誰,我們沒有辦法,我拍了一點視頻他們現在就想抓我。

當局強拆民房不提補償稱違章建築

下灣村村民們表示,他們村附近有一個自然溫泉,開發商發展旅遊業,準備建一個溫泉度假酒店,有300畝地已被當局征用,他們祖祖輩輩都住在這個地方,政府來拆他們家,還說他們是違章建築,更不給他們提補償的事。

村民說,當地有官員借機斂財,之前海棠灣鎮的鎮長貪汙了幾個億,還有一個防洪部的部長,還有一個總秘書,總出納,貪汙了不知道多少錢呢。

另據大陸媒體去年12月28日報道,三亞田獨鎮原副鎮長黃某、原國土所所長徐某、鎮政府工作人員王某等4人在征地過程中受賄,海棠灣鎮東溪村謝某、黃某等6名村幹部在協助政府征地過程中貪汙、受賄。

三亞在線網站近日消息稱,海棠灣正在全力發展旅遊及溫泉酒店;該站去年1月報導,新加坡仁恒集團分別以每畝281萬元、每畝446萬元,總價21.1億元,競得海棠灣兩塊土地;12月31日報道,三亞億隆置業有限公司以每畝408萬元的價格,競得三亞市海棠灣C6片區125.5畝國有建設用地,總價5.1億元。

一位村民說,6月30號晚上9點,他們的維權村長蘭德因試圖阻止這場強拆,被當局刑事拘留,控告酒後駕駛和不配合工作,當局現在只能用酒後駕駛當作刑事拘留的理由。

臨近的鹿回頭村的一位村民在微博寫道:我很擔心我們的鹿回頭村也會這樣。我們祖輩世世代代生活的黎族村子,我們傳說中本民族的發源地,已經被很多地產商盯上,終究逃不過被征用的命運,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給點補償,安頓一下被迫放棄故園的人們。

強征強拆,施暴政自敲喪鐘

最近網絡名人老哈吐沫在一篇「強征強拆,施暴政自敲喪鐘」網文中指,大陸各地的城市面貌煥然一新,但在光彩奪目的外表下浸透著被強征強拆民眾血和淚,各地強征強拆愈演愈烈,官商勾結,司法公正蕩然無存,這種掠奪式的黑社會強盜行徑已經表面化和公開化,手段無不用其極,連真正的黑社會都自嘆不如。

進京上訪的訪民官方統計的數字有85%以上是為強征強拆,各地抗強拆的慘劇不斷地被曝光,民怨沸騰,內外困交,大陸社會已經處於動蕩不安的邊緣。

文中指出,如果中共當局還是溫水裏的青蛙,渾然不知,或故意裝糊塗,無疑是在自掘墳墓,喪鐘已然敲響。強征強拆的受害者就是壓垮駱馱的最後一根稻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