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羽賽 鄭韶婕晉級16強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2日專電)2011美國羽球公開賽第2天,中華隊依舊處處開花。女單第2種子鄭韶婕以直落二輕取香港陳祉嘉,晉級16強;另外,衛冕的男、女雙組合也都輕鬆獲勝晉級。

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鄭韶婕,近況甚佳,首戰對上香港陳祉嘉,打來輕鬆寫意,陳祉嘉幾乎一路挨打,第2局鄭韶婕還一度取得12比0的領先,終場就以21比16、21比13獲勝。

鄭韶婕賽後表示,由於時差還沒調過來,因此上場就就沒想這麼多,穩著打,先適應場地為主;雖然最近比賽成績不錯,但重點還是享受比賽的過程,不去想這麼多。

由於女單頭號種子丹麥的寶恩(Tine Baun)首戰意外敗給日本的今別府香里,鄭韶婕有機會問鼎這項比賽的后冠。

在女雙方面,第1種子簡毓瑾╱程文欣也只花了15分鐘,就輕鬆的以21比3、21比8擊敗巴西對手晉級。程文欣表示,由於實力有段差距,因此打來相對輕鬆,只是從下一輪開始,就開始硬仗連連。

男雙第1種子方介民╱李勝木則意外遭到奧地利組合的威脅,第2局一度以17比20落後,不過方介民╱李勝木穩紮穩打,連拿5分,終場以21比11、22比20獲勝晉級。

男單薛軒憶則小爆冷門,對上西班牙的第9種子阿比恩(Pablo Abian),薛軒憶在激戰3局後,以21比10、18比21、21比12獲勝,闖進男單16強。

另外在混雙方面,中華隊大有斬獲,林祐瑯╱謝沛蓁、陳宏麟╱程文欣、蔡佳欣╱王沛蓉以及李勝木╱簡毓瑾都拿下勝利,晉級16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