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評論:把希望還給中國人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自二零一一年七月六日,香港亞視與韓國電視台報導了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亡的消息之後,世界各大媒體及網絡開始對此熱議。儘管新華社用英文發布了所謂的闢謠,不過日本媒體報導說內部消息傳出其已經腦死亡。智慧的大陸網民也已經透過微博上敏感詞“江澤民”、“心肌梗塞”,“301醫院”、“長江”、“掛了”、 “八寶山”等等猜到了江至少已經瀕臨死亡,不少民眾並開始公開慶祝,並燃放鞭炮盼其速速死亡。

其實不論人世間的江澤民是否還在心跳,這個與中華民族為敵的巨惡頑凶在有良知的中國人心中早就被判了死刑。

江澤民的一生所為,處處事事要致中華民族於死地,這也許就是他的使命。江澤民曾經組織寫作班子給一位美國商人庫恩提供材料,借洋人之筆為自己寫了一本偽傳,紅頂書商們在介紹這本書的時候也說江“使中國發生了不可逆轉的根本性轉變。”的確,江澤民在葬送中華民族未來這方面不遺馀力,中國和中國人也確實因此而發生了幾乎“不可逆轉的根本性轉變”。

江澤民使中國發生的最大改變,是殺滅中國人心中的希望

“六四”的坦克碾碎的是滿懷善良意願的市民和學生的軀體,然而藉“六四”而上台的江澤民在隨後波及全國的黨內外大清洗中,徹底粉碎了一大批仁人誌士追尋中國人民主自由的理想。也是從“六四”清算之後,更多中國人學會的“教訓”是,“自由、民主、真理”都是靠不住的虛幻,只有物質利益才是實實在在的。江澤民給中國人的教訓是“悶聲”才能“發大財”。看不到希望的中國人開始邁向徹底的物質主義、拜金主義潮流。

在一個傳統道德價值基礎早被中共破壞殆盡的社會,江澤民極力鼓吹對物質利益的極度追求,這加速了社會道德意識的全面崩潰,這不僅體現在黃色產業的氾濫,環境資源的無度揮霍與污染,偽劣有毒商品的橫行;更體現在人與人之間失去信任,人心冷漠而不敢彼此關心。

上世紀九十年代法輪功的傳出,帶給危機四伏的中國社會一個轉機。一群人憑著對真善忍的信仰,寧可自己吃虧也要堅持做好人、講真話、秉持誠信。這本是社會道德重建的希望。對於廣受歡迎的法輪功,江澤民卻出於狹隘的妒忌心理,從維持個人權力的角度,企圖借打壓法輪功而為自己樹立政治威望。對法輪功殘酷打壓,更讓許多中國人感到徹底的絕望:當好人、講真話、秉持誠信只能自己吃虧。

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迫使中國的公、檢、法聽命於凌駕其上的“政法委”、“六一零”,文革後剛剛開始恢復的公、檢、法系統完全成為“黨”的政治工具。江澤民在全國范圍內從上至下系統造就了一批行政、司法官員,他們從迫害法輪功中得到的經驗是,只要政治上聽命於“黨”,天下沒有自己搞不定的事情。當然中國的百姓從此也不可能再奢望這樣的政治工具能夠維護社會公義。

對一個民族來說,個體的肉體上被消滅,並不是最可怕的。一個心中沒有希望,徹底失去了對善良、對公正的希望和追求的民族,是自我走向毀滅的民族。這樣的民族,不用外敵的進攻,他們會為了金錢而毀滅自己的母親河、會把良田變成沙漠;他們會在“毒奶粉”、“血鉛”中斷送民族的下一代;他們軀體會在“地溝油”、“蘇丹紅”、“激素黃瓜”中逐漸變異;他們無助地看著同胞在“欺實馬”、“躲貓貓”中喪命而更加絕望和麻木;他們會因為恐懼被訛而見死不敢救;他們會因為恐懼被牽連而麻木自己、不敢接觸被扣上“搞政治”帽子的受迫害同胞……

中國古代有句成語,用來形容一個人的罪孽之大,叫作罄竹難書。然而江澤民的罪惡,則用盡人類的語言也難以盡訴。

江澤民的政治標籤是三代表,然而他真正能代表的只有中共。他的一生就是中共的縮影,他的罪惡並不因其肉體的覆滅而停止。中共為了自身的統治需要使得這些罪惡必定被掩蓋和延續。江澤民的暴虐完全依靠中共這部專制機器,而中共也藉江澤民來維持其統治。

認清江澤民的罪惡,認清中共的罪惡,是中國人從麻木中、從絕望中甦醒的開始。放鞭炮驅邪、慶祝華夏民族死敵的終結的中國人,是覺醒的中國人,因為他們的心中還有著希望:他們堅信,江澤民的罪惡終將結束,共產黨的罪惡終將被清算,中國人終將迎來光明。他們會把希望帶給更多的中國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