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會成立 馬總統期待已久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教育是良心事業,教育工作者也應受保障,全國教師工會成立,他期待已久。

全教總上午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成立大會,全教總成立宣言表示,值此教育價值混淆,教師專業式微,全教總將以集體力量重新詮釋勞動基本權,實踐教師工會教育理想,開啟教育新紀元。

馬總統表示,全國教師會成立12年至今,終於成立全教總,實踐憲法保障人民集會結社權精神,工會法修正是最大關鍵。

馬總統說,勞僱關係透過工會成立,應互相協助而非對立。教育是良心事業,教育工作者權益與福祉也應受保障,成為成長動力。全教總成立,不僅符合教師期待,也是他衷心期待的一件事,殷切期盼全教總未來能在開放互信基礎下,共謀教育發展和成長。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表示,「你情我願」的自由市場,須在勞資雙方取得平等條件前提下才能享有,目前市場仍是資方佔優勢,若勞方受迫於現實與經濟條件,沒有「你情我願」的平等條件。

她說,工會可成為勞工後盾,工會發展對勞動市場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工會不僅能維護勞工權利,對資方也是正向力量。教師在社會上受人尊敬,全教總成立後,能在工會扮演「領頭羊」重要角色,為教師權益、學生受教權等盡最大維護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