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萬億“水利高鐵”啟動?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7月8日至9日,中共九個常委集體出席了中央水利工作會議,使這次會議成為中共歷史上規格最高的治水會議,似乎大興水利的熱潮即將開始。但專家分析,因為中國工程人員思想不自由,最根本的思維方式不對,這種投資對中國的水利毫無益處。這只是中共為了GDP的增長,繼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後採取的又一舉措。

水利專家王維洛先生認為,自然形成的河流是很穩定的,而中共往往在自然河流上建起水壩,導致河流生態死亡,又在山體上開出新的河流,才給山體滑坡等災害提供了條件。
  
王維洛:“治理了這麼多年,它現在的病危水庫達到50%,有4萬多座水庫是不安全的,中央投資越多,病危的水庫不是越來越少,而是越來越多,你洪水來的時候,既不能防洪,又不能抗旱,你要他幹甚麼,大家住在那裏都是不安全的,所以中國的許多洪澇災害,其實就是因為中國的水庫是不安全的。”
 
據王維洛先生分析中共投資水利不能達到目的,除了貪污腐敗,錢不一定能用在建設上外,還有另一個原因。
  
王維洛:“中國從來沒想過,這個水庫大壩是有壽命的,中國的水庫有一個問題,和外國的水庫不一樣,它拆不掉的。用完了你的使用週期了以後,你就把他拆掉,河流又回到原來的樣子,這是正常的一個過程,中國水土流失太重,水庫裡裝滿了泥沙,一拆掉,泥沙就會流到河水裡去,馬上就是洪水。”

這次水利工作會議要求今後10年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達到4萬億元。王維洛先生表示,中共投資水利的目的,主要還是為了GDP的增長。思維方式不改變,更多的投資只會帶來更大的災害。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