摟宋祖英丟烏紗帽 外媒指小題大作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河南鄉官強摟宋祖英事件在大陸一度引發熱議,最近,連外國媒體也在關注這個事件。《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最近也對這個事情進行了報導評論。報導說,這位小官员搂了所謂的大明星就丢了乌纱帽,中共真是小题大作。

6月21日,河南省濮陽市舉辦“愛國歌曲大家唱”活動,歌星宋祖英到場演出,濮陽市開發區胡村鄉辦公室主任、鄉黨委委員王留聚衝上舞台,對其作出強行摟抱等“不雅動作”。該男子因此被行政拘留,並被免職。

摟大明星丟了烏紗帽被指小題大作

《法廣》引述中選網上專欄作者李遜達的文章說,其實,這位小官員摟了一下大明星絕對是件小事,這年頭不賭博、不嫖娼已經屬於是好官了。大牌明星是人,小官員也是人,摟了一下大明星竟要罪加一等,就是一種不平等和不公正了。

作者說,本人並不想要為那個小鄉官去辯護什麼,他也是活該倒霉,但就是他的這個略顯粗俗的小動作,有必要被拘留、雙開外加免職嗎? !

文章反問道,要是他摟的不是宋祖英,而是一個沒有那麼大名氣的張祖英、王祖英什麼的,也會如此小題大作嗎?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他只是一個小小的鄉官而已,竟然膽大妄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也太不自量力了,你以為宋祖英是可以被任何級別的官員隨便摟的嗎? !

《華夏透視》說,從現場照片看,王某隻是將手搭在宋祖英的肩上,並非敏感部位,也沒有“強行摟抱”的“不雅舉動”,女歌星雖然略顯尷尬,卻依然一臉笑容高唱紅歌,事後也沒有投訴,現場秩序亦沒有被破壞。顯然,這只是常見的“粉絲”癡迷偶像的激情場面,根本用不著大驚小怪,更不應以法律伺候。

李遜達說,關鍵是這個小鄉官還不懂規矩,又不守本分,犯了大忌:搶了比他還大的官員的鏡頭,那該當何罪,不是明擺著的麼。

他還說,這件花邊新聞也警示了一些初出茅廬的官員,官場不是好混的,級別森嚴是歷來中國官場的明規則,官大一級壓死人,那是從當官第一天起就要牢記在心頭,一輩子都要遵守的定律,真所謂官場無真理,級別服從就是理。

“強摟”和“熊抱” 顯示權大於法官兇過民

宋祖英何許人也,《華夏透視》則說,少將軍銜省部級高官,是你一名小科長隨便摟的嗎?如果摟者是高級官員,結果恐怕完全兩樣。

去年陝西志丹縣搞文藝演出,央視女主持應邀出場,縣委書記祁某不僅當場“熊抱”女主持,動作之不雅,幾乎達到非禮程度,顯然比“強摟”嚴重得多。但縣委書記卻絲毫無損。

《汴梁晚報》解釋說,“熊抱”比“強摟”力度更大,但結果卻大相徑庭:“強摟”宋祖英的王留聚,不僅丟了人還丟了烏紗帽;“熊抱”管彤的祁玉江不僅官帽照戴,而且還被吹捧說“體現了陝西人民的熱情”。也就是說,一些高官政要們對大明星表示親熱,那是屬於領導對演員的關愛,而這個小官員一時熱情衝動過了頭,那性質可就變了,完全屬於是性騷擾了。

報導還說,“強摟”和“熊抱”女明星有著不同的後果,不在於與女明星的接觸程度深淺,而在於行為實施者必須要了解縣情、市情、國情,還一定要有自知之明。

報導指出,中國特色政治,其實就是人治,朕即是法,權大於法,官兇過民,官大一級壓死人,當局口口聲聲建設法治國家,然而一名歌星被「強摟」,就將法治拋到九霄雲外,實在讓人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