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報喜 美股收紅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股7日走高,推升標準普爾500指數至近3年高點,主要因零售和就業市場數據報喜,提振市場經濟信心。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4點,或1.1%,報1353.22點,創5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93.47點,或0.7%,報12719.49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盤上漲38.64點,或1.36%,報2872.6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漲8.612點,或2.09%,報420.40點。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美國行為財務學集團投資長布魯姆(Christopher Blum)向彭博社表示,「經濟數據優於預期,最新的就業數據利多,來得比多數投資人預期的早。」

過去8天來,標準普爾500指數計漲6.7%,上週更創下2009年7月以來最大週線漲幅。標普指數目前距離4月29日締造的3年高點僅差10點。

受歐債危機延燒,以及美國經濟放緩疑慮影響,美股過去8週來,7週週線收黑。而在企業獲利優於預期,以及政府祭出振興方案帶動下,標普指數年來計漲7.6%。

最新公布的美國民間僱主服務公司ADP(ADP Employer Services)顯示,美國企業6月新聘15萬7000人,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7萬人。美國今天將公布6月就業數據。

另一項由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上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1萬4000人,至41萬8000人,優於市場預估的降至42萬人。領取補助金總人數和取得延長補助金的人數雙雙下降。

聯邦投資人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 Inc.)操盤手克里杜拉(Lawrence Creatura)指出,就業數據對股市帶來支撐。

市場投資人下週將把目光焦點轉向企業的第2季財報,美國鋁業(Alcoa)將在11日公布財報打頭陣。根據彭博調查預估,企業獲利料成長13%。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零售股勁揚2.4%,創新高,銷售數據顯示,消費者利用零售商6月出清庫存,準備迎接返校商品,祭出折扣之際消費。

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商達吉特(Target)和美國百貨連鎖業者柯爾(Kohl’s)雙雙上漲至少6.7%,主要因6月零售銷售超乎預期。

服飾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 Inc.勁揚6%,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喊進該股。

銀行股走高收漲1.6%,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 Co.)上揚1.9%,漲幅在道瓊工業指數排名第三。富國銀行(Wells Fargo)收漲1.9%,花旗集團(Citigroup)亦漲1.5%,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漲升1.7%。

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銀行、摩根大通,以及其他三家美國房貸服務機構正進一步洽談解決州和聯邦的房屋止贖瑕疵賠償問題。會商人士初步訂於13日達成和解,金額恐超過2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