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抗日 馬:歷史真相只一個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7日電)紀念七七事變,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中央社戰地記者出生入死,影像紀錄抗日戰爭,還原國軍抗戰歷史。歷史真相只有一個,希望兩岸在歷史和解,謹守「就事論事,實話實說」箴言。

馬總統上午在國父紀念館為「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揭幕,抗日戰爭期間,中央通訊社記者隨國軍四處征戰拍攝的珍貴照片及國軍歷史文物館典藏的相關史料、文物呈現民眾面前。

馬總統表示,「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令他感慨良深,中央社許多戰地記者出生入死,影像紀錄戰爭,還原國軍抗戰歷史。

馬總統也強調,一定要讓下一代了解歷史。抗日過程海峽兩岸有認知落差,但歷史真相只有一個,希望海峽兩岸在歷史和解,謹守「就事論事,實話實說」,才能不愧下一代,不讓歷史重演。

「戰爭與和平-隨軍記者鏡頭下的對日抗戰真相展」由國父紀念館主辦,行政院新聞局、國軍歷史文物館及中央社協辦,展覽特別展出中央社保存多年的第一手珍貴照片。

中央社在八年對日抗戰期間,派遣超過30組記者,攜帶收發報電台隨軍採訪,為國軍英勇抗戰事實留下庫藏1萬2000張珍貴照片;紀念建國百年,展覽精選其中100張展出。

教育部長吳清基、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金陵、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中央社社長羅智成出席,抗戰空戰英雄高志航之子高耀漢也參加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