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公民記者說「皮蛋最噁心」全球網友轟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公民記者」專區iReport,選出全球「最噁心」(revolting)食物,皮蛋以外型怪異、味道嚇人等特色而上榜。在剛過去的周末,皮蛋成為微薄上的熱門話題,而公民記者也遭到全球網民的狂轟,對此,公民記者為「皮蛋最噁心」的說法道歉,也有人認為這是中西方飲食文化差異造成的誤解。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造成「皮蛋風波」的公民記者郝瓦達(Danny Holwerda)今年四月在德州的亞洲市場買皮蛋試吃,發現口味實在不合。他說:「太恐怖了!吃起來就像魔鬼煮的蛋。這吃起來像是曾經是蛋,但是誤入歧途錯得離譜的東西!」

他在寄給CNN的影片中,直接把切好的皮蛋送進嘴中,然後忍不住吐了出來,一旁的小孩子看了狂笑。CNN後來把各地寄來的相關影片整理後,把皮蛋列為比菲律賓巴拉旺樹蟲、南韓狗肉、柬埔寨的炸狼蛛、菲律賓的炸青蛙還噁心的食物。

影片上網 全球網友狂罵 贊皮蛋味美

網友夜之風在凱迪社區發帖:不能容忍這麼污辱自己同胞的飲食習慣!他問:你們懂不懂那叫烹釀技藝?想當年,你們的祖先曾經認為這樣的生活是最好,那就是「住美國房子,開德國車,娶日本女人,吃中國菜」,這才過了多長時間,你們就數典忘祖了不成?

說皮蛋最噁心,我就十分反感——請不要拿你們的標準來衡量我們的飲食習慣,請不要和我們開這樣的玩笑,佔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中國人民的感情你傷不起!!!

一位網友在新浪微博上感嘆:「居然榜首是皮蛋!讓我情何以堪!我是最愛吃皮蛋的!我是把皮蛋當水果吃的!」

網友「嗶嘰嘰嘰嘰嘰」還創作一組漫畫「松花蛋的小故事」,於6月29日晚發佈到網上。幾天時間被5000多名網友轉發,認同他為皮蛋正名的做法。

不僅稱讚皮蛋,新浪網友還紛紛參與「最『噁心』的西方食物」線上投票,至7月3日晚上,已吸引超過6萬人投票,「起士」(大陸稱乳酪)因有刺激性氣味高居榜首,其次是帶血的半生牛肉、法國蝸牛。

CNN記者始料未及 向台灣道歉

台灣《蘋果日報》報導,郝瓦達昨天投書《台北時報(Taipei Times)》,文中指出他完全不知道CNN會把他個人看法,列入「全球最噁心食物專題」中,他的報導中更無提及台灣2字,從未有批評台灣美食的動機,如果造成困擾,他願意向台灣民眾道歉。

郝瓦達希望這封信能終止整件事造成的困擾,並表示他住在加州的教母,就是台灣民眾。他強調,他的影片只是要表達吃皮蛋的有趣經驗。雖然他個人不喜歡皮蛋,但並不意味他不尊敬台灣民眾或台灣文化;而且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很愛吃傳統大陸及台灣美食,他的夢想之一,就是能親自訪問台灣並享受當地的珍饈美食。

飲食差異是根本

大陸媒體引述深圳美食專家認為,皮蛋和Cheese在國內外的遭遇體現了中西式的飲食差異。「中西方人的口味、欣賞水平不同,所以有些食物在彼此看來不太能接受。」他表示,皮蛋屬於中國傳統飲食,除了口感順滑,散發香味之外,還擁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含有豐富的蛋白和微量的鹼性,可用來煮湯敗火等。但不要過量食用,以免有害身體。

據悉,北京幾家大型超市皮蛋銷路並沒有因此事件而受影響,松花皮蛋的銷量反而因夏天到來有小幅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