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回鄉 勉貧童自信逐夢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 4日電)原住民名字為「古歷來•阿密特」的歌手張惠妹,今天回到家鄉台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助學計畫贊助的小恩相見歡。阿妹鼓勵部落貧童要堅持到底,以自信實現夢想。

小恩的家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廣原村,家中有7 人。爸爸右眼失明,靠著打零工拉拔一群孩子長大,還要照顧因肝硬化生病的媽媽。身為長子的小恩,今年20歲,小五就開始為學費打工,和族人到花蓮採金針花。

小恩靠著努力考上心目中的「夢幻科系」─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系,並獲得展望會每學年新台幣2 萬元的助學金,才有機會接近自己的夢想。因為一路艱辛,他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求學機會,並告訴弟妹,努力讀書才能改變命運,創造更好的未來。

為了阿妹的到訪,小恩和3 個弟弟為阿妹獻唱詩歌「一切歌頌讚美」,阿妹開心地和他們一起打節拍。小恩對阿妹說,「感謝妳讓我的生活不一樣,讓我的世界更明亮。」

阿妹回憶說,兒時也曾經歷貧窮生活,接受過社會善心人士的資助。當初為了實現音樂夢,1 個人離開家鄉到城市打工,也經歷過低潮。她說,「一開始我都不說話,因為不知如何與人溝通」,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找到認同與自信。她以自身經驗勉勵小恩「無論如何堅持到底,就能實現夢想。」

小恩帶著阿妹走訪母校廣原國小時,巧遇一群小朋友在操場進行生命教育課程。阿妹開心挽著小恩和小朋友一起合唱「小小夢想」,還指出每個小朋友的優點,要大家更有自信,將來出社會後勇於逐夢踏實。

阿妹同時想對所有台灣貧困家庭的學子說,「如果你有夢,只要不停止學習和夢想,那你就有實現心願的那一天。」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重視弱勢家庭學生教育問題,捐款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