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平:中國官商勾結強拆買地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近日中國無錫新視傳媒網記者王希平家裡房屋被強拆,38戶同樣被強拆戶無處安身,當地政府沒給他們任何形式上的安置,拆遷後的地皮直接買掉,同時把他們趕出市區。

昨日王先生撰文「穩定是大局」,揭批亂開發亂拆遷者雇傭黑勢力致人傷殘、冤死,那些帶著種種冤情去北京上訪者又被堵截,被戴上“非法上訪”,“精神病”而關押,剝奪人身自由。

王先生說,近些年來接觸到有關征地的方方面面,令人吃驚,拆遷已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涉及眾多矛盾焦點和社會熱點,引發諸多沖突,不斷傳來群發事件,還有惡性極端案例,可以說一些地方基層政權組織在征地拆遷上無法無天,膽大妄為,與民爭利,要黎民百姓為他們服務,導致民眾敢怒而不敢言,達到怨聲載道的程度,黨的最根本危機來自於群眾對其的不信任,因此根本的危險也就是脫離了群眾,群眾的力量即可載舟亦可覆舟,這是一條最基本的道理,你今天在位,是人民賦予你的,理應為群眾謀利益才對,理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

他說,征地拆遷是最直接、最應關心,又是最現實的民生問題,拆遷立項前應組織專家論證,廣泛征求社會各界特別是被拆遷人的意見,並進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但地方政府隨意拆遷,置百姓的利益和生死不顧。

他舉例說,貴州茅臺酒一條街的新聞耐人尋味,多數地方政府熱衷拆遷,並不是為了民眾住得更好,其目的是瞄準如何拆房賣地,官商勾結,在暗箱操作中撈一大筆,聊補財政之虧空。為此當地政府大造聲勢,喊著舊城鎮改造,創萬頃良田冠冕堂皇的口號,利用手中的權力,刮突擊拆遷所謂大躍進式的颶風。

王先生指,他們看中的正是賣地投資少,收益高,見效快的這塊肥肉,弄得百姓雞犬不寧,食無味,睡難眠,防拆遷像防賊一樣,緊閉門戶,白天不敢出來,到晚上才敢出來散步,透口氣,更有甚者,從未聽說過基層政權組織也學會了造假文件來哄、嚇、騙和威逼居民拆遷,真是讓人目瞪口呆,無法解說。

他說,正如某位政要所講:是政績感出了問題,個人主義在作崇,為官一任,大搞勞民傷財的表面“政績”,搞華而不實的“形象工程”為自己升遷貼金鋪路。

群眾是善良的,也是通情達理的,但哪裏有強拆哪裏就有反抗,約45萬戶拆遷中,被亂開發亂拆遷者雇傭黑勢力致使傷殘、冤死,帶著種種冤情上訪本來也是人之常理,但上北京就被堵截,被戴上“非法上訪”,“精神病”而關押,剝奪人身自由。

王先生指,在上訪中江蘇列全國首位,而江蘇上訪中無錫又是江蘇第一。

他說,據無錫市建設局關於拆遷行政復議有關情況的緊急報告中2010年1至7月省住建廳共受理行政復議申請188件,其中66件是對無錫市頒發的拆遷許可,拆遷裁決具體行政行為不服申請行政復議的,而且拆遷涉訴涉訪矛盾糾紛仍然突出,赴省住建廳申請拆遷行政復議案件急劇增加,無錫的拆遷行政復方在全省已非常突出。

溫家寶曾說:“訪民也是公民,上訪是他們的權利,訪民要受到尊重,無視訪民權利,不僅無法解決問題,也會導致社會更不穩定,使政府公信力缺失。”

在幾年的拆遷過程中,拆遷辦裏的某些人員憑借暗箱操作,白條簽字,收受賄賂等各種方式在發橫財,買房買車,老百姓看在眼裏,恨在心上,發泄在閑談中,都在問:今天這個社會怎麼啦?

他呼籲:中國政府對征地拆遷中侵害群眾利益的腐敗貪汙分子繩之以法,嚴肅處理,還百姓一個公道,還被強拆戶一條的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