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紅博愛”被聚焦 郭美美身份露倪端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新唐人報導)炫富女郭美美引發的風波仍持續發酵。在經歷了線民們多番的試錯和證偽後, 一個名為中紅博愛的公司進入了事件的漩渦中心。這家公司自稱“中國紅十字會關係企業”,而該公司有可能就是此前自稱的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實際載體。

2日,在微博和刪除又重新恢復的天涯長帖上,網友熱烈討論中紅博愛或此前南都曝光的王鼎公司是否可能就是郭美美此前自稱的紅十字商會總經理的實際載體。

6月30日下午,中紅博愛原運營負責人對《華夏時報》記者表示,中紅博愛確實與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合作運作“博愛服務站”,但他並不知曉郭美美其人,並堅稱此事與郭美美無關。

而民政系統相關人士分析,郭美美的神秘出現,疑與總額高達30億元的“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專案分配有關。

商紅會副會長與三家公司

中國紅十字會“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進社區”活動2007年開展時,其服務站就是某公司捐贈的“廂式無動力車”,而郭美美此前稱其供職的“商業紅十字會” 有“醫療車體廣告”業務。

《南方都市報》記者查閱了王鼎公司、中紅博愛公司、中謀智國三家企業的工商資料,確認三家公司彼此關聯,與商業系統紅十字會同一年註冊的王鼎幾乎涉及商紅會所有專案;中謀智國廣告公司與王鼎是同一個老闆;而中紅博愛的股東之一就是王鼎公司。

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在網路招聘資訊中自稱中國紅十字會的關係企業,公司將在全國大中城市社區內投資構建3萬個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項目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主 辦、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承辦,中紅博愛資產管理公司獨家投資,運營和管理,將覆蓋5000萬個家庭、1.5億人口。

“神秘”醫療車

@溫蒂洛:郭美美說過的所有資訊都跟中紅博愛公司對上了,車體廣告保險和博愛衛生站的醫療器械等等。中紅博愛2008年註冊成立,幾乎正在這之後郭美美開始暴富。中紅博愛今年五月開始發招聘資訊,包括行政總經理等職位,同期郭美美髮微博說我要學做紅商會總經理。越來越多的資訊顯示,郭美美與中紅博愛運作的“博愛服務站”難脫幹係。

在中國紅十字會試圖撇開其與郭美美關係時,後者在其微博中辯解說:“我所在的公司是與紅十字會有關係合作的公司,簡稱紅十字商會,負責與人壽保險或醫療器械等廣告簽約,將廣告放在紅十字會免費為老百姓服務的醫療車上。”

此微博很快被刪除,但仍被有心網友保存,並循線追查發現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相關專案和疑似郭美美所稱的紅十字醫療車——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

花落中紅博愛

天略、王鼎、民豐控股最終都沒能拿下該“博愛服務站”專案,該專案最後花落中紅博愛公司。

一周前,中紅博愛公司剛剛完成了法定代表人變更。中紅博愛有兩個股東,分別是北京聖華傑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和王鼎市場行銷諮詢有限公司。前者占70%股份,後者占30%股份。

公司原運營負責人取得聯繫。這位不願具名的人士表示,他從2008年開始負責運營“博愛服務站”專案,在北京多個社區進行了鋪點。但運營不久即出現困難,目前該專案處於停滯階段,他也因此離開運營團隊。

“我是看了網上消息才知道中紅博愛變更了法人,我也不認識郭美美,我敢肯定,公司沒有這個人。”上述中紅博愛原運營負責人說。

一位持續關注此事的人士對本報記者表示,郭美美很顯然與“社區紅十字博愛服務站”專案有緊密的關係。即便與中紅博愛公司無關,也不能排除與中紅博愛實際控制人的關係。

這位女士提醒說,中紅博愛的實際控制人有以下可能人選:聖華傑法人代表王琛、中紅博愛前法人代表王抗美、王鼎公司實際控制人王樹民。“這些均姓王的人,至少有一位與郭美美關係緊密。”她大膽指出。

疑涉30億項目

據中紅博愛此前發佈的資訊,該公司將在2015年之前,分期分批在全國各大中城市的社區內投資構建3萬個紅十字博愛服務站。“紅十字博愛服務站進社區”活動投資規模近30億元人民幣,項目由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主辦、商業系統紅十字會承辦。

“30億元的大項目遲遲未能推進,可能跟商紅會至今未取得法人資格有關。”民政部下屬事業單位一位負責人說,無法人資格可能會影響項目資金的下撥。

據報導,商紅會副秘書長李慶一表示,商業系統紅十字會一直在尋找社團登記途徑,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取得法人資格。

“當下,任何商業項目都有可能存在利益輸送,郭美美事件無非是利益輸送過程中的一段插曲。”上述人士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