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香港「七一」大游行民怨實錄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七一前夕中共以駐港部隊坦克車開進市區,聲稱是要進行反恐演習,令香港民怨高漲,有接近22萬港人七一走上街頭,是香港特首曾蔭權上任以來最多的一次。今次七一遊行除了喊出曾蔭權下臺外,適逢中共建黨90周年,不少市民和團體都將民怨對準中共政權,遊行到處可見到控訴中共的橫幅和標語,以及呼籲民眾退出共產黨。

港商:中共吐出血汗錢


主席陸偉萍表示,港商在中共開放初期﹐響應中共政府招商的號召﹐懷著愛國熱情﹐把辛苦積攢的血汗錢投入中國﹐卻被當地腐敗政府和法院盤剝殆盡。而慘遭中共政府「開門招商﹐關門宰狗」事件的苦主多達數萬人﹐更有人年紀輕輕便含冤而逝。然而﹐他們的冤情卻得不到任何政府部門的關注和解決。

她斥責:“奧運﹑世博﹑亞運展現了中國的陽光燦爛﹐然而這背後的陰暗﹑殘酷﹑醜陋誰能透視﹖今天的中國是用了多少百姓的生命和鮮血鑄成的﹗”

民眾:打倒共產黨


每年參加七一大遊行的市民何先生喊出“打到共產黨”的口號。他說,香港百分之八十都是偷渡來,中共歷次暴動餓死很多人,很多人被迫來香港,自己家族幾代人都受盡共產黨的苦, “我是很恨共產黨,共產黨自從它成立都是做了很多壞事,滔天罪行,三天三夜數不完,共產黨的本質是沒變到的,它是想一黨獨大,不給權給人民,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共產黨太卑鄙,做了太多壞事,它逐步逐步在香港推行惡法,我們堅決要反對的,如果你不出來,他們就好像溫水煮蛙一樣,我們就沒自由了。所以我們一定要動員所有的香港人出來反對共產黨在背後逐步收緊我們的法律。”

對於喊出打倒共產黨,他續說:“共產黨長期利用民鬥沒用的,最終民意是要反抗它,它沒辦法就要改了,所以共產黨是不能夠信的,所以任何的事都是共產黨在背後搞鬼,所以我叫的口號就是“打倒共產黨”,如果全國的人民起來反抗它,讓它完全沒有統治的空間,他就會倒臺,但重要要喚起所有人的覺醒這樣。”

建黨偉業是建黨萎虐



香港市民林先生自製標語牌,諷刺中共建黨九十年,自稱是建黨偉業,實質是建黨萎虐。他說:“我要告訴別人聽,它(共產黨)是祁福黨,而且是很邪惡的。”

香港市民劉先生則控訴中共政權是邪魔禍港:“它是靠巫術,好像魔鏡之內的來統治人民,可以監視人的思維和一舉一動,它是邪魔政權的,這個問題在香港已經差不多是半公開化的,不過好多政客都不敢說。”

呼籲民眾退出中共

近年來,每年都有法輪功隊伍參加七一遊行,呼籲民眾退出中共。香港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盧潔表示,今年感受到不一樣的氣氛,香港人越來越敢於站出來:“香港人一步一步的成熟,提出來的訴求都更直接和而且更堅決,比如說,他們今天講,你我站出來,沒有不可能的,他們非常有自信,他們還要提出來改變命運。這是以前我在歷次七一遊行中沒有看到的。”

香港自由 大陸人震撼

沿途有大陸民眾看到法輪功學員遊行隊伍以及香港七一大遊行的氣勢,大感震撼。來自上海的劉小姐是第一次來香港,沒有想到會在建黨日這天碰到這麼大型的遊行場面,“深深感受到香港的自由和民主,這點大陸完全比不上。”她表示一定會將香港遊行見聞帶回大陸,讓更多朋友感受到。

另一位來自江蘇的林小姐也表示,最震撼的是香港遊行隊伍這麼整齊,而且港人都敢於站出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來自大陸的唐先生表示﹐中國現正處於前所未有的黑暗時期。他慶幸自己可以自由出入香港﹐有機會來港參與這個活动﹐同時表達自己在國內無法表達的心聲﹕“結束共產黨一黨專政﹐還政於民。”

中共駐港部隊演習 適得其反

對於有這麼多港人走上街頭,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認為,中共軍隊在七一前夕恐嚇中國人,反而適得其反:“在香港搞反恐演習,顯然不是針對的恐怖分子,針對這香港人,尤其第二天,我們香港就要七一大遊行,我覺得這個是中共對香港人的恐嚇。沒有用,一個你嚇不倒香港人,可能還起反作用,香港人會非常的反感。”

民陣發言人,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則說:“我想解放軍演習不是尋常的事情,亦都不是巧合,以前解放軍是在軍營裡面招待,但是今次走出去是示威,我想是拿來嚇香港人,但香港人是不會怕他們,因為我們都是和平的抗爭,他們是沒藉口來鎮壓,但是當然他們的目的就是想嚇香港人,但是我想香港人是不會被嚇到的。”

他強調中共必須要還港人民主:“我想我們給個資訊共產黨聽到就是香港人是要民主和自由,而共產黨是反民主反自由,是不會得到人心的,我們是會要求,香港盡快民主,給回我們人民應有的自由權利和民主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