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十月嬰兒輸液死 家屬喊救命醫護不理睬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采訪報導)2011年5月5日一個活生生的小生命就這樣沒了,他才十個月啊,就這樣走了,走得那麼匆忙,走得那麼無奈。是誰奪走了重慶市酉陽縣紅觀巷田林昕他幼小的生命?請看報導。

  
2011年5月5日早上,重慶市酉陽縣紅觀巷10個月大的孩子田林昕有點高燒,於是來到酉陽縣人民醫院兒科門診就診。醫生診斷為風熱感冒,說開一點藥吃就行了,小孩不肯吃藥,於是決定輸液。上午11點50分輸完液回家,回家後小孩高燒未退,下午2點再到酉陽縣人民醫院,3點正式住入該院兒科。輸液期間,小孩手腳有些冰涼,家長如實的告訴醫生。

田林昕的父親田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說:住院後不久開始輸液,不久小孩手腳有些冰涼,家長如實的告訴醫生。醫生回答說:“是正常的”。於是繼續輸液下午6點輸完。時隔1​​0分鐘,小孩出現異常反應:嘴唇發紫,嘔吐不止。家長在病房大喊醫生,卻沒人答應,於是家長抱著小孩走出病房,高喊: “醫生救命呀”,可是辦公室沒有一個醫生和護士,死者母親到處找醫生、到處敲門,就是找不到醫生和護士,最後在兒科的另一間裝有防盜門的屋子裡發現醫生和護士,死者母親求醫生救救孩子,所有醫生和護士都不理睬。

田先生很無奈的說:最後還是一個好心的人幫助求醫生:“快救命,不然昨天(5月4日兒科醫死一個4歲的男孩)的事情又要出現了。”即使這樣,又等了10幾分鐘,身著便服醫生才慢吞吞走出來,這時已經是快8點了,整整延誤了快兩小時的搶救時間。在搶救過程中,小孩沒進搶救室,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在孩子快不行的時候,孩子親屬突然想到去收集輸液用的藥瓶,卻什麼都沒找到,很顯然是醫生消毀了證據;去要孩子的病歷,幾個醫生正急著在原空白的紙上編寫病歷,這顯然是在捏造病歷。
  
孩子死後,親屬要求醫院​​給一個合理的說法,加之前一天才醫死一個4歲的男孩,該醫院兒科連續兩天醫死兩個小孩。  
  
田先生認為院方不想承擔責任,採取各種辦法蒙騙,首先院方單方面請來了與院方有業務指導關係的屍檢機構,在死者方不明真相的情況下,進行了屍檢;接著就是騙,在火化之前,欺騙死者親屬說,如果火化了,我們盡快給死者家屬進行經濟賠償;在死者家屬不同意火化時,政府就採取誅連親屬的高壓政策,強行要求死者親屬於5月10日進行了屍體火化;然後就是拖。
  
在死者親屬的再三要求下,醫院終於拿出了一份《屍檢報告》複印件給死者父母。家屬質疑:出報告時間明明是6月15日,為什麼要在親屬強烈要求下於6月18日才拿出來呀?這不是在拖是什麼?這是人命關天的事,然而在他們的眼下確成了小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哪裡是人民的公僕?不為百姓著想,這樣的政府能真正為老百姓辦事嗎?

屍檢報告中田林昕的死因為急性間質性肺炎並發急性心肌炎,心內膜炎,腦膜腦炎引起急性呼吸、循環衰竭死亡。作為百姓,有幾個知道這些病名呀,只能由他們胡縐。

但事後,死者親屬諮詢了一些專家,他們都說:“這些病能有這麼快就死亡嗎?”參加屍檢的專家也說:“相當嚴重呀!醫生為什麼還沒診斷出來”,當死者父母問到了這病是不是一定要死人時,參加屍檢的專家確說:“如果得了這些都要死人的話,中國沒得那麼多人去死,我們建立這麼多醫療機構來幹什麼呀?”當死者親屬問到田林昕的死是否與延誤搶救時間有關時,李教授卻說:“那是你們與醫院的事,我們不好說”。
  
田先生表示如果不給孩子一個交待的話,他會一直找下去的,酉陽縣人民醫院欺騙死者親屬說,我們盡快給死者家屬進行經濟賠償。到現在也沒給家屬答复, 這就是人民醫院所做所為。

一個家庭失去了心愛的孩子,本來就是一個極悲痛的事情,加上得不到公正的解決,只要有一點良知的人,著何感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