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伊敘仍為最大恐怖威脅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法新電)美國高階反恐官員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介紹美國新的反恐戰略時表示:「伊朗及敘利亞仍是恐怖主義的主要資助國。」

布瑞南說,「真主黨(Hezbollah)及哈瑪斯集團(Hamas)是威脅以色列和我們在中東利益的兩個恐怖組織。所以我們會利用所有外交政策工具,不讓這些政權及恐怖組織危及我們的國家安全。」

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今天也表示,伊朗已進行過能夠攜帶核子彈頭的彈道飛彈祕密試射。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在昨天曾說,伊朗是在「吹噓」其軍事資產;但並未表明華府是否認為伊朗這枚測試彈為能夠攜帶核子彈頭的飛彈。

在敘利亞方面,據1位人權運動士表示,敘國政府仍持續對抗議行動進行鎮壓;今天軍隊突襲了西北部兩處村落,鎮壓反抗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ad)政權的異議分子,屠殺7名平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