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化學輪2拍 降至1.6億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9日電)韓國三湖海運貨輪在台灣海域洩漏化學品,拖欠清除海洋污染罰款,經查扣「三湖瑪瑙號」化學輪進行拍賣,但首拍流標,7月13日將進行第2次拍賣,底價降到1億6000多萬元。

法務部嘉義行政執行處表示,韓國三湖海運公司所屬的「三湖兄弟號」化學輪,於民國94年10月10日載運3100噸的苯運往高雄港途中,在行經桃園新竹一帶外海時,翻覆於新竹南寮外海,造成海域污染。

由於「三湖兄弟號」在翻覆沉沒後,船上人員並未防止、排除或減輕污染,也未立即通知當地航政主管機關、港口管理機關及地方主管機關,因此環保署依據「海洋污染防治法」,自94年至96年間陸續開出53張罰單。在環保署開罰新台幣7950萬元後,三湖海運直到98年才將海底內船體內的苯清除完畢,並繳交部分罰款,但仍拖欠罰款6456萬9301元。

由於三湖公司在台灣無任何資產可查封,因此法務部與環保署合作,於今年2月25日在獲悉「三湖瑪瑙號」至雲林麥寮工業港停泊時,予以扣押,這是首次扣押韓國籍船舶。

嘉義行政執行處於6月15日以新台幣2億430萬9000元底價,首度拍賣「三湖瑪瑙號」,但因無人投標而宣告流標。嘉義行政執行處將於7月13日下午2時30分進行第2次拍賣,底價為1億6344萬7200元,民眾如有意購買,需繳保證金3268萬944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