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擊斃夜襲喀布爾飯店塔利班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塔利班自殺炸彈客和槍手今天攻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頂級飯店,和得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直升機支援的阿國突擊隊激戰5小時,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

子彈劃破山頂上的洲際飯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夜空,建築部份起火。洲際飯店褪色的繁華使它深受阿富汗官員和外國人的歡迎。

1名聯軍發言人表示,NATO帶領的部隊派遣直升機,在最後的屋頂一役中擊斃至少3名叛亂分子。經歷了幾小時激戰,當旭日升起俯瞰喀布爾時,飯店屋頂也飄出裊裊煙霧。

喀布爾刑事調查局局長札西(Mohammad Zahir)表示:「至少10名平民,包括旅館員工,在6名自殺炸彈客攻擊洲際飯店時死亡。」

內政部發言人塞迪奇(Sediq Sediqqi)表示,這是喀布爾幾個月來最嚴重的攻擊,共6到7名叛亂分子涉入,「已全被擊斃。」

飯店賓客當中有來自阿富汗各地的政府官員,他們來到喀布爾討論外國將安全職責移交給阿富汗安全部隊事宜。

NATO在阿富汗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nternational Security Assistance Force, ISAF)派遣2架直升機前往支援。ISAF發言人詹姆士少校(TimJames)表示:「直升機飛經飯店、盤旋了幾次,得以清楚辨識出幾名身穿自殺炸彈背心武裝叛亂分子。接著他們就以小型武器向這些人射擊。」

美國對這起自殺攻擊表示譴責,並對受害者致哀,但未就傷亡人數提供細節。

美國國務院表示,所有美國外交人員都安然無恙,並證實美國阿富汗特使葛羅斯曼(Marc Grossman)和其訪阿代表團的全部成員都已安全離境,正在回到華盛頓的路上。(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