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首位女總裁:為全球服務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獲任命為國際貨幣基金(IMF)首位女性總裁的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強調,她將會為國際貨幣基金所有會員國服務。

現年55歲的拉加德在聲明中說:「國際貨幣基金在全球經濟與金融危機期間,用許多正面方式自我轉型,對187個會員國提供良好的服務。」

「我將把這列為我的最優先目標,讓我們的機構繼續以同樣的專注和精神服務全體會員。」

拉加德的任命引發關切,外界擔心她將會過度專注於歐洲的嚴重問題,尤其是對希臘的龐大而不穩定紓困案,而較不關注其他地區的需求。

她表示,國際貨幣基金執行理事會挑選她,而非墨西哥中央銀行總裁卡斯騰斯(Augustin Carstens)為總裁,讓她「深感榮幸」。

拉加德說:「如我在甄選期間有機會向國際貨幣基金執行理事會說明的,國際貨幣基金必須具有舉足輕重地位、能回應、有效率和具正當性 ,以達成更強勁和永續的成長以及宏觀經濟的穩定,使大家獲得更美好的未來。」(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