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將調查外商投資潛在漏洞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在發現中國煤礦業巨頭花費2.13億澳元購買了澳洲紐省北部高原43個農場進行煤炭勘探後,吉拉德政府將就外商投資法規中的潛在漏洞展開調查。

吉拉德表示她已委託助理財政部長肖頓(Bill Shorten)審查全國土地所有權總體情況。

中國政府所控制的神華煤炭公司在2009年和2010年投資購買了距離悉尼西北部500公里以外岡尼達(Gunnedah) 的鄉鎮。此購買引發了該社區樓市一夜間繁榮,一些物業比以前的銷售價格高出10倍。

吉拉德表示,聯邦政府難以監控外國投資所有權,因為土地交易是由省政府監督。聯邦政府衹能在一定水平控制外國投資,許多交易不會觸發外商投資審查委員會的干預。

當被問及當前外國投資規章是否有漏洞時,吉拉德說聯邦政府不會自動有一套完整的全國土地所有權信息,肖頓現在的工作是要得到總體情況。一旦完成審查,政府會采取必要的政策。

神華煤炭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公司神華能源的子公司,該公司正在尋求紐省政府批准其在岡尼達周圍的利物浦平原上的煤礦勘探。

據澳洲人報報導,神華煤炭公司支付給紐省政府3億澳元,得到覆蓋19500公頃的勘探許可證,並承諾不在「黑土」農業區150米內開礦。但據土地產權處的數據顯示,該公司在過去兩年已經收購了43個農場,是又一個礦業公司侵佔耕地的事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