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女性大調查 印度壓力最大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調查,全球各地的女性不時感到壓力與時間不夠;但新興市場女人的壓力比已開發國家更大。

印度女人自認是壓力最大的一群。

不過,根據全球資訊與分析機構尼爾森公司(Nielsen)針對21個已開發國家與新興國家的調查,雖然新興市場的女人可能承受較大的壓力,但是她們的前途也較光明,大部分的人經濟比較穩定,她們的女兒也有較好的教育機會。

高達87%的印度女人說,她們大部份的時間都覺得壓力很大,82%的人沒有時間休息。

在壓力與缺乏時間方面,墨西哥女性排名第2,比率為74%,第3名是俄羅斯,有69%,這項調查把部分原因歸咎於劇烈的社會變遷,本來要花半個世紀才能發展成為已開發國家,現在則壓縮成5年。

在已開發國家中,壓力最大的是西班牙,有66%的女性覺得焦慮不安,法國則有65%。約有53%的美國女人說,她們覺得有壓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