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前部長抗饑有功 領導FAO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7日專電)巴西農業經濟學家達席瓦(Jose Graziano da Silva)獲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秘書長,巴西總統羅賽芙認為這是巴西對抗饑餓的努力得到國際社會認可。

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在「與總統共進早餐」廣播節目表示,巴西政府的政策顯示出,為未來世代生產糧食,確保人人有食物可吃的重要性。她並強調,任內將全力支持達席瓦。

達席瓦,61歲,擁有美國加州大學拉丁美洲問題研究所超博士學位,35年來致力於農村發展和對抗饑餓問題研究。2006年起擔任聯合國糧農組織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代表。

為根除全球饑餓與貧窮,達席瓦建議透過與全世界成功的合作方式,緩和各地的衝突與緊張局勢。他相信,可以藉由提供機會解決衝突與紛爭。

達席瓦說,聯合國糧農組織四分五裂,尤其是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的關係,他希望搭起溝通的橋樑,因為21世紀的世界不應該繼續存在饑餓問題。

達席瓦曾為前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任期初的糧食安全暨抗饑餓部長,負責推動「零饑餓計劃」。官方資料指出,這項計劃減少巴西營養不良的情況,並助成千上萬人脫離赤貧。

聯合國糧農組織成立於1945年,2010/2011年的正常預算為10億美元,其他志願捐款約12億美元。

除了對抗饑餓,達席瓦必須處理成員國間對生產生質燃料的意見分歧,因為部分國家將糧食價格居高不下歸咎於生質燃料。

相關文章
評論